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山竹牛肉』走『山竹』」

2018/09/21 02:10:06 網誌分類: 「幽默戲謔」
21 Sep


最近的「山竹」颱風給太平多年的香港造成罕有的大破壞,就此各「傷感」的東西大家也說得很多了,可我這時在喝酒之際,突地想「山竹」這風對香港那麼損,而香港人點東西吃往往有「走」自己「不喜」部分的習慣--而「不大理會人家食物的『原味』與店家的心意」。

於是我想日後港人若去茶樓或光顧小食店時,叫「山竹牛肉」時會否叫「走『山竹』?」

而這對「食物」「走這走那」,令我不禁生起以下的聯想--

1.去台式「雲集」食店點「牛肉麵」或「越式食店」,走「莞荽」/「香菜」(其實我很想如此,因我不喜那種香味,但不敢這樣)。


2.去喝「紅豆冰」,走「紅豆」/走「奶」。

3.去飲時餐牌內有「花雕雞」或「啤酒蟹」,不好酒者叫人家走「花雕」與「啤酒」。

4.好健康者去出名「海南雞飯」店點「海南雞飯」,卻嫌「豉油」味太重太碱有礙健康,叫待者走「豉油」。待者心想:「走埋『海南』跟『雞』好不好?X樣!」

5.去上海食店叫「小籠飽」,因怕被飽內的「湯」燙到,叫人「小籠飽『走湯』。」

6.同樣地去上海食店,點「紅油炒手」叫人家走「油」;明知人家「粢飯」有「肉鬆」和「炸菜」,卻因自己不喜而叫人家走「肉鬆,炸菜」。

7.吃「四川」「麻辣火鍋」要走「辣」。

8.去「茶餐廳」點「奶茶」要人家走「煉奶」/「花奶」(人家心想:「我給『人奶』你好不好?」)。

9.去吃「肉骨茶」,要人家走「骨」。


等等...........


聊博大家一笑也。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

凌晨零時零六分

炎澄魂字




回應 (4)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22 18:40:43 回覆

To 花姐:其實寫篇文的靈感一者是沿自於我Blog內「阿朝故事」欄「狗屁」(二)這文--


「狗屁」(二)

  

「天啊!快要交稿了!但又無靈感寫東西!難道因為剛才喝得不夠多?可現在雪櫃已沒有酒,再去買又花時間,那怎辦呢?」

 

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廿四歲的「立十日報」副刊專欄作家阿朝又從外面花天酒地回家。正準備寫稿應酬報館之際,卻突然發現腦內空白一片,什麼靈感也沒有。然而截稿時間又快到,有數次無故脫稿經驗的他若今番再來,便要被抽起專欄不再用,如此,可少一筆買酒錢了--這對他來說可是重大打擊。

 

在電腦前正苦惱之際,忽地見到網上有則關於「龜苓膏不夠龜」的新聞,好奇地道:「龜苓膏不夠『龜』………?」

 

這時腦海突然靈光一閃,旋即大喜道:「有了!想到該寫什麼應酬報館了!」

 

於是遂寫了以下東西:

 

「叫什麼沒什麼」

 

 

「這是我昨天的『真實』經歷--

 

去食龜苓膏,結果龜苓膏無『龜』,得『苓膏』。

 

吃印尼炒飯,無『印尼』,得『炒飯』。

 

改吃揚州炒飯,結果無『揚州炒』,得『飯』。

 

買橙汁喝,無『橙』,得『汁』。

 

買印度神油搽,沒『印度神』,得『油』。

 

去嫖妓,結果無『妓』,得『嫖』。

 

去大X樂叫奶醬多士下午茶,無『奶』無『醬』無『多』得『士』。

 

夜晚叫乾炒牛河吃,結果無『乾炒』,無『牛』,得『河』。

 

吃完買青島啤喝,可是卻無『青島』,得『啤』。

 

轉買藍妹,無『妹』,得『藍』………

 

很『X街』的一天………」

 

 

如此這般胡胡扯了一篇「狗屁」後,便交稿。然後落街買啤酒。結果一出大廈門口,即收到編輯Maggie來電大罵。阿朝邊聽邊心寒悚道:「糟糕!難道要再寫過篇?不是吧?我既無靈感現在又想喝酒啊!」

 

但幸運地,Maggie只罵過便算,文可照登。阿朝總算「逃過一劫」。

 

 

 

2013/9/13 1119 炎」

 

 

第二也因我「最近」--大概在「盂蘭節」期間遇到的那件「叫『沙爹牛肉炒河』卻無『牛肉』」--『被』走『牛肉』的『真人真事』」,所以「『山竹牛肉』走『山竹』」,其實是有點點「自嘲」味呢!


2018/9/22 1833 炎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9/22 18:39:44 回覆

To Perise:其實我自己"起初"也如是,不喜你所說的那些東西.但"小孩子"跟"大人"吃東西沒得揀.但到後來自己大了,出去吃東西,尤其那些"特色"食店,如"越式""台式"食店時,叫碗什麼河若依自己喜好叫人家"走"什麼配料,好像不大好.感覺有點不大尊重人家的"食品".我又是個"粗獷型"的男人老狗,怎好意思叫人走什麼呢?

(感慨)所以我其實每次去食越南或台灣"八方X集",都很想叫店家"走莞荽"(我很不喜那種味,恐似"僵屍"不喜聞"大蒜"般),但又說不出口.無限滄涼.......

2018/9/22 1824 炎



Persie
Persie 2018/09/22 01:56:53 回覆

我愛山竹不愛牛肉,因為牛肉有莞荽。我不吃所有香菜類,最怕韭菜,韭黃,莞荽,蔥,大蔥,蒜頭等等。我食餛飩麵一定要走韭黃,食炒飯一定要走蔥,食越南河一定要走晒D青,不吃有混了蔥的鯪魚肉,麻煩得要命,呵呵。

但我愛吃蒸魚,只要撥開姜蔥就可以。

花姐
花姐 2018/09/21 23:13:29 回覆

阿炎,虧你想到如此幽默內容,食乜走乜。讚!!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