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青年潛力不容小覷

2018/10/06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實踐「兒童幫助兒童」精神、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兒童,乍聽彷彿有點抽象?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青年使者Harrison、Lawrence和Eva而言,這些理念本也是霧裏看花。

          2010年度青年使者Harrison表示:「中學時成為UNICEF青年使者只為尋找課外活動,那時候並沒想過它會改變我的人生。升讀大學前那年暑假,我有幸到聯合國總部參與青年峰會討論青少年教育議題,讓我知道兒童權利倡議工作很多元化,幫助有需要兒童除了最常見的慈善義賣或專題展覽之外,更可以進一步透過改變政策去爭取兒童權利,而這工作應該有更多兒童及青少年的參加。」同樣,曾參與項目考察團的Lawrence也因計劃而了解到兒童權利倡議工作不僅是紙上談兵。「當我看到UNICEF的前線工作,便開始明白如何從多方面協助兒童健康成長。」

          早前,UNICEF推出Generation Unlimited全球項目,旨在幫助每一名青少年在2030年前獲得適切及全面教育,培訓或就業機會。每一名青少年的潛能都有待我們發掘,這股年輕的力量,將有助我們建構更理想的未來。誠如前青年使者、現為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義務學校講者培訓導師Eva所言:「只要我們心懷堅定信念,持續與夥伴並肩作戰,我們一定可以讓世界更美好。」

        參加UNICEF青年使者(截止報名日期︰ 2018年11月1日)

        https︰//www.unicef.org.hk/youngenvoys/join/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左起:Harrison、Lawrence、Eva。 UNICEF HK/2018
 ■「左起:Harrison、Lawrence、Eva。 UNICEF HK/201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