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讓孩子重拾笑臉

2018/10/13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早前,黎克特制七點五級地震撼動印尼蘇拉威西省,同時,嚴重海嘯橫掃帕盧(Palu)市,令成千上萬名兒童身陷險境。他們失去摯愛、家園、鄰居及生活所有熟悉的事物。當地政府及各界致力進行各項人道救援工作,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除積極為兒童及家人提供營養補充品、乾淨食水等必要物資,亦應印尼社會福利部門要求派駐社工支援受災兒童,為他們提供社交及心理輔導,並幫助他們設法與家人早日團聚。

            在災難或衝突發生後,兒童經歷巨變,一個集體遊戲、一節在臨時學習中心的課堂,也是安撫受災兒童心靈的方法之一。讓兒童感到安全、放鬆,長遠來說,更有助他們身心全面復原。多年前,印尼蘇門答臘也曾遭到重大海嘯衝擊,估計造成至少十七萬名人士死亡,當地一所小學原有三百名學生,最後只餘十七人生還。災後,UNICEF從那所學校開始展開「Build Back Better」計劃,委託工程師重新設計、加固、改建印尼亞齊省內超過三百所學校,讓它們更有效抵禦天災。另一方面,UNICEF亦協助培訓師生演練地震及海嘯來臨時的緊急應變措施,經計劃訓練的老師都學懂急救及如何配合專業醫護人員逃生。雖然,天災難以完全掌握,但有效的預防工作及完善的緊急應變策略,卻有助我們拯救更多性命。

        立即支持災難中的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受災兒童玩遊戲,紓緩其緊張與不安。
 ■受災兒童玩遊戲,紓緩其緊張與不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