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烏龜贏的是……

2018/10/20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烏龜做甚麼都比不上別人,但仍舊努力練習,希望總有一天追上對手,可是到最後,牠還是……輸了?

          今年,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2018圓滿結束,上星期舉行頒獎典禮,合共8名本地中學生獲獎。憑《所謂,堅持》奪初中組「最佳一分鐘短片獎」的中四生劉佩伶是其中一位得獎者。短片重新演繹經典寓言《龜兔賽跑》,描寫男主角屢敗屢戰的過程。「在《龜兔賽跑》,烏龜堅持到底並取勝。然而,很多時候,我們費盡心機,最終也會落敗。但世界是否只有贏輸?在奮鬥的過程,我們遇過同行戰友,聽過鼓勵說話,這也是賺回來的寶貴經歷。」

          目前,全球約有18億青少年正面臨全球化、氣候變化及各國衝突等不同挑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估計,全球有五分一青少年失業、失學或沒有適切培訓,另有四分一人受暴力或武裝衝突威脅。太多青少年沒有發聲及表達自我的機會,其參與權被剝奪。最近,UNICEF啟動Generation Unlimited項目,為青少年展開各項工作,守護其權利與成長。

          年輕人的聲音需要被聽見、被理解,透過今屆「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的精采作品,應是一個很好的窗口聆聽本地青少年的心底話。希望更多青少年如佩伶一樣,可以向更多人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啟發各方思考,推動社會改變。

        Follow UNICEF HK,觀賞更多精采作品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