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如何有效解決創業疑難

2018/10/2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下星期六便是小妹的品牌PEDDA MARRI發佈日,之前在專欄都提過,希望創立的品牌由時裝走到生活時尚,所以現在推出的將會是個糅合時裝與家品的品牌,容許小妹在這裏宣傳一下吧!

          PEDDA MARRI中文意思是榕樹,小妹選擇這個名字,是希望品牌可以像榕樹一樣茁壯成長。談到初創品牌要如何成長,真的並不容易,要顧及的東西太多了,有了創業的概念不但需要資金,還需要很多資源去支持。

          創業難!要做一個品牌面對的最大困難,是要遇到有質素的廠房,籌備PEDDA MARRI這段時間吃過很多閉門羹,由於資金有限,不敢孤注一擲去生產大量產品,下單數量亦不明確,加上自己品牌的款式多,所涉及的物料類型也不少,所以要跟很多不同廠房接觸。最麻煩必定是起訂量(MOQ)的問題!曾經有廠房取笑我的訂單數量為零售,跟我說:「我們這裏不是做零售,請妳不要在這裏下單,沒那麼多時間跟妳談!」很多人認為做設計師,做自己品牌、創業,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當中我們面對的困難,以及要不斷解決問題的苦況卻是鮮為人知。

          慶幸的是,小妹在工作上遇到很多十分眷顧自己的人,讓今次品牌發佈可以在亞洲博覽的Global Sources其中一個展區Young Designers Corner舉行。Global Sources Fashion是個專為設計師提供一站式服務的平台,除了布料配件外,亦有很多加工、製衣廠提供FOB服務,方便採購以至製作成品,協助初創或小規模公司減省繁複程序。另外會場更有一些成品供應商,適合零售小商店入貨,而且種類繁多,可以一次過進行採購。會場內劃分幾個展區,部份廠房會接受小批量的定單,對於像我們這些初創小品牌,這無疑是一大賣點。除此之外,Global Sources更邀請來自東南亞不同地區的供應商參展、設立支持本地設計師的Young Designer Corner、提供最新科研資訊研討會等等,既可擴闊視野和簡化採購程序,又可以增強生產力,很適合業界人士參觀。小妹的品牌屆時也會展出,歡迎大家來支持!

        馮榕榕(Ruby)

        

        
《Global Sourcesp/  Fashion + Lifestyle 》p/  日期:10月27日至p/   10月30日p/  地址:Asia World Expo
 《Global Sources

  Fashion + Lifestyle 》

  日期:10月27日至

   10月30日

  地址:Asia World Exp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