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一年一度

2018/11/15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一年一度,又到陽澄湖吃蟹,往年的吃蟹團,都是三天兩夜,住在上海兩晚,中間一天坐車去昆山巴城,至陽澄湖邊的「湖濱蟹府」吃軟蟹,然後再回上海。

          今年搞團的時候想起好多年沒有去的周莊,便加進了行程,遊完了周莊,在附近的Pullman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去巴城,路程不過四十分鐘,省了不少時間。

          今年是大閘蟹的大造之年,蟹的質量奇佳,六十個人佔了餐廳一個大廳,吃得興高采烈。從冷盤吃到蟹,再吃完一桌湖鮮,前後花了三小時。臨走前跟往年一樣,叫「湖濱蟹府」老闆劉銀龍拿一疊裝蟹的發泡膠盒來,我坐在樓下大堂中,面前排了一隊要買蟹帶回的香港團友,各自報上要買多少隻蟹,幾隻公幾隻乸,我用箱頭筆在盒蓋上記錄清楚,他們拿去坐在後面的劉老闆那裏付錢,劉老闆收了一大疊錢,笑不攏嘴,保證在我們上飛機那天早上將蟹送到酒店。

          這才上車往上海趕去,汽車上了公路,導遊說因為前兩天上海在開「進博會」,戒備森嚴,進上海之前或許有關卡要檢查行李和證件,可能會擔擱一些時間。不料一路順利,因為「進博會」已結束,習大大也回了北京,高速公路的檢查站也撤了,順順當當,在車上打了個瞌睡,醒過來汽車已在上海市區,比起往年堵車起碼要堵三小時,真是流暢得出乎意料。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