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呼機

2018/12/04 11:45: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報載日本最後一家傳呼機公司將於明年九月結束服務。

  傳呼機,一個幾乎讓人遺忘的名詞,一種今天的年輕人未必認識的通訊工具。

  想當年,在沒有手機的年代,一般人一旦離開了家門,就幾乎無法聯繫上了,除非約定,否則真不知道該怎麼找人。

  後來有了傳呼機,那就好了一點,只是,每次傳呼機一響,只能知道有人找,必須打電話上傳呼臺問才知道是誰找或者是有什麼事情。

  從傳呼機到今天的手機,我走過的道路也真不少。開始用傳呼機的時候已經是那種有數字顯示的那種,不用覆臺,可以直接找電話覆人,後來有一種只能打出、不能打入的配合傳呼機的電話服務就再好一點,至少一接到傳呼就可以馬上用手機打出去,再後來電訊服務商取消了那種只能打出的電話服務,過度到了雙向的通話服務,再後來,隨著時代的發展及生活上的需求,我也自然而然的進入了今天的上網時代。

  視像通話曾經是人們非常期待的一種服務,初期的通話費的確很昂貴,然而,縱使是今天有了不少免費的視像通話服務,用的人似乎還是沒有那麼多,至少我就沒有用過,為什麼人們都不太喜歡視像服務呢?我也不明白。

  今天的人們真幸福,能夠享受那麼方便的通訊服務,比起我們那個年代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2/13 10:26:17 回覆
@KING....

我用的正是訊聯那一種,多謝你提供圖片!

KING.
KING. 2018/12/12 20:44:06 回覆

易明
易明 2018/12/06 22:42:00 回覆
@wongi...

所以說今天的人們真幸福。

wongi
wongi 2018/12/06 14:56:27 回覆

就是啊!送上星星。

科技發達,帶來很多方便啊!

易明
易明 2018/12/05 11:24:17 回覆
@唏噓...

當年我不是用和記的天地線,而是另一家第一太平的服務,服務的名稱早已經忘記了。

唏噓
唏噓 2018/12/04 19:34:56 回覆

天地線? ( 後來有一種只能打出、不能打入的配合傳呼機的電話服務就再好一點)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