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零錢布施 外遊不忘行善

2018/12/08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聖誕節即將來臨,很多家長會趁假期帶同小朋友一起到外地遊玩,而回程時往往會剩下一些外幣零錢,不知如何處置。其實,這些零錢也可以用作改善兒童的生活。透過國泰航空集團及UNICEF HK合辦的《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旅客可以在飛機上捐出外幣零錢以支持UNICEF的項目,為各地兒童提供物資及服務。

          今年,二十四名國泰航空員工在UNICEF HK的員工陪同下,前往中國內地及尼泊爾實地考察,了解UNICEF的前線工作。在貴州省,國泰員工親身見證《亞洲學童計劃》如何改善學校設施和教學質素。雖然校舍已經建好,但教學使用的配套和資源卻依然不足,沒有教材、沒有遊樂空間、沒有日用品;幸得《零錢布施》的善款資助,情況才大為改善。

          而在尼泊爾,當地的女童常因家中經濟欠佳及童婚等問題,無法接受教育。由於欠缺基本的衞生常識,許多女孩因月事來臨而感到尷尬,甚至因而輟學。UNICEF的GATE (Girl’s Access to Education) 教育計劃,為十至十四歲輟學的女孩提供再度接受教育的機會,不僅向她們灌輸正確的衞生知識,也給予她們機會學習及發展潛能。

          二〇一七年的《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共籌得港幣一千一百七十萬元善款,其中的港幣二百七十三萬元,將會投放於UNICEF在緬甸及印度推行的《亞洲學童計劃》,為兒童提供優質和可持續發展教育,保障他們免受性別、種族、殘疾、居住地方偏遠和貧窮等因素而失去上學機會。

          了解更多《零錢布施》機上籌款計劃:

        http://bit.ly/2REkcqH  © UNICEF HK/2018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