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為兒童跑出未來

2018/12/0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一年一度的UNICEF HK慈善跑已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圓滿結束,今屆賽事獲超過一萬三千名跑手到場支持,更有不少家庭參加三公里親子跑,秉承「兒童為兒童」的理念,一同為世界各地兒童出一分力!慈善跑所籌得的善款會用作支持全球抗愛滋運動,預防嬰兒在出生時感染愛滋病病毒,並為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母親和兒童提供治療、輔導和支援。

          在中國西南部山區的一個村落,有一名婦女名叫米婭,她的兩名兒女相繼去世,而她卻一直不明所以。後來,一個當地的互助小組鼓勵她進行由UNICEF支援的愛滋病病毒檢測,她才知道自己感染了愛滋病病毒,並傳染至自己的孩子,而愛滋病正是她兩位兒女去世的原因。

          為人父母,當然希望子女健康、無憂無慮地成長。對感染愛滋病病毒的米婭來說,這個願望本來遙不可及,後來她開始接受抗病毒治療,更成功誕下了健康的寶寶。其實,只要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母親得到適當治療,經母體傳播愛滋病病毒風險可以大幅減低至2%。米婭說:「是UNICEF這個項目救了我,我的丈夫和孩子!」

          慈善跑舉辦十三年以來,已經籌得超過港幣一億三千萬,並成功保護超過二百萬名兒童免經母體受愛滋病感染。自二○一○年至二○一七年,新增兒童感染愛滋病個案已經減少三成半。現時,全球依然有一百八十萬名兒童及青少年感染愛滋病,我們仍須繼續攜手為兒童的福祉努力。我們永不停步。

        https://www.unicef.org.hk/donate/aids-donation/?utm_source=skypostad&utm_medium=qrcode&utm_campaign=run18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