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網絡真相

2018/11/24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年輕人代表着社會的活力和創造力,大眾一直期望他們能夠發揮所能、展現所長。社會對他們寄予厚望的同時,難免也會給予過份的期望和壓力; UNICEF HK每年都會舉行「聆聽·一分鐘」的短片比賽,而今年就以「拼命去追求」為題,讓青少年能夠抒發自己的想法。

          而在今年過百條參賽的短片當中,更有3條短片入圍競逐「青少年一分鐘短片大賽2018」國際影片項目,三名入圍的同學上星期更出發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席頒獎典禮及參與由知名國際短片導師任教的「大師班」,頒獎典禮亦已於上星期圓滿結束,來自香港的Vivian繼早前獲得初中組特別表揚獎之後,憑作品「真·相」贏得大獎。

          Vivian在作品的開首講述一名女子在掌摑他人,被人拍攝下來並放上互聯網,之後案件進入法律程序,影片成為指控女子傷人的證據。這時候,辯方律師提交一條新片段,扭轉整個結局。 短片構思來自一段真實經歷,Vivian曾在網上看到有人被「網絡公審」,但隨著新的證據出現,大家才發現最初的指控有誤。透過作品,她希望提醒大家,網上的事物並非完全正確。在這個後真相時代,未清楚事實前不應胡亂指控他人,亦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Vivian不止將目光放在個人身上,而是放眼社會,透過短片直陳身處數碼時代的經歷和弊處,她所追求的並不僅是個人的進步和夢想,而是追求一個不因片面之詞而被任意擺佈的社會。

        https://youtu.be/6MV_2WpraHI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