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霸王餐

2018/12/13 17:11:1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3 Dec

  據報道理工大學的教職員餐廳有人吃「霸王餐」,每天可以被人「走單」幾十張之多,餐廳逼不得已到處貼出告示,「溫馨」地提示顧客用餐之後要記得付款。

  情況若非嚴重,餐廳亦不會如此大肆張揚,以致成為報章的新聞了。

  原來該餐廳的規則是點餐之後服務員會給顧客一張付款單據,離開之時再到收銀處付款,因此出現漏洞而被人走單。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可以改為像一般的快餐店般先付款、後取餐,那不是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嗎?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據說該餐廳其他顧客亦可以光顧,未必是學生所為,若然是前者,有人混水摸魚而「走單」亦屬無話可說、無可奈何,如果是後者「走單」就太不應該了。

  事件曝光之後,情況會否因此而有所改善呢?

  按常理是應該會改善的,畢竟是人皆有「羞恥」之心,既知此種行為不該,應該會自動自覺地付款吧?

  若然曾經「走單」者看了新聞之後仍然不知悔改,那就真是「不知羞恥」為何物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2/17 10:29:10 回覆
@wongi...

人人都會自律就好了!

易明
易明 2018/12/17 10:28:15 回覆
@KING....

一般快餐店可能因多為自助式所以都是先付款後取餐,茶餐廳及酒家之類因為有侍應所以多是先用餐後付款,相信這是最大的分別吧?

wongi
wongi 2018/12/15 21:26:47 回覆

真的離譜。

送上星星。

希望人要自律,自重啊!

KING.
KING. 2018/12/14 00:18:21 回覆

外面的茶餐廳都是先用餐後付款, 顧客更加龍蛇混雜, 甚麼人都有, 為何又沒有問題呢? 是否教職員餐廳的人以為大學就個個都會俾錢而唔去監察呢?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