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家的天堂

2018/12/31 11:12:46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31 Dec

  晃眼間又走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又是新一年的開始。

  對股民來說,今年是痛苦的一年,恆指從年內最高的33484跌至年內最低的24540共跌了8034點,若以去年收市的29919計算,今天恆指收於25845,仍然跌了4074點,因此,幾乎所有股民都是輸的多,賺的少,縱然是各類基金,也是如此。

  雖然年內股市跌了很多,可是年內每日的波幅卻非常可觀,動輒數以幾百點計,這樣的波幅,卻是炒家的溫床。

  展望來年,市場仍然充滿著各類不明朗的因素,波動自然無可避免,來年,仍然是炒家的天堂,要在市場上賺取三茶兩飯,只要不貪心,還是可以的。

  世上沒有長跌的股份,也沒有長升的股份,股價永遠在升升跌跌中運行,升得多就要跌,跌得多又會反彈,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把握各類股份的特性,逢高不追(甚至可以候高買跌),候低吸納,總是錯不到哪裡去的。不過,買升總較買跌勝算較高;買跌有如過街老鼠,買跌是在「唱衰」,焉能不惹人憎恨?人人喊打?買升則是望市場向好,一旦市場跌到人心惶惶,危及經濟,自然有大把人出來設法救市,低買自然可以「坐享其成」而候機收割。

  有波幅就有機會,所以,來年仍然是炒家的天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