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不丹自製郵票

2019/01/03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不丹文化根源深厚,自然風景很美,加上民風淳樸兼甚麼都不缺,是個很值得遊訪的地方。月前,我便趁着Druk Air特設香港至不丹的直航包機,直飛帕羅短遊五天。

          以往要到不丹,要不在曼谷轉機,便得在尼泊爾或印度中轉,夾不好時間,還要在中轉站住上一晚。直航雖是凌晨出發的「紅眼航班」,卻只需四個多小時,抵達不丹是同日清晨,第五天下午回程,回到香港是晚上,可說玩足五天。由於反應不錯,據說今年農曆年前後還會加開兩班直航航班呢!

          不丹生活節奏不急促,早上落機由導遊接過後,先坐一程車到首都廷布,以休閒節奏觀光,倒沒想像中疲累。大家首項關注的事,就是上網。細心的當地導遊早在我們落機前已經準備好內附一點數據的上網卡,我們只要稍為充值便可用足五天。然後,就是兌換不丹貨幣。導遊帶我們換錢的地方,正是廷布中央郵局旁的銀行,基本上,我們可用美金、歐羅、澳元、日圓,甚至港元來兌換,但以大額美元為最方便。

          銀行旁的中央郵局,則是我們期待的「景點」和「活動」。這家面積細小的郵局,陳設雖然簡單,卻可即時印製有自己肖像的郵票,並用來貼在明信片上寄給香港的親友們。我們在手機選好照片,交給職員審核,只要沒涉及版權,便可即時打印成一張有十二個郵票的小全張。眼見在場的朋友們,有的選上早前在不丹途上拍的照片,有的則選了家庭照,各有紀念意義。細心的職員更會把照片裁成適合的大小,甚至稍為調亮照片令效果更好,過程只需數分數。收到擁有自己肖像兼能合法使用的郵票小全張,感覺倒是挺有趣。由於效果不錯,同行朋友們即時決定「加印,更製作了三款郵票,部份寄出、部份用作紀念收藏,滿足地離開郵局。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