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徒步登虎穴寺

2019/01/10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不丹五日之旅,我最期待是登山徒步到虎穴寺。寺院相傳是藏傳佛教祖師蓮花生大師曾到訪及在山中閉關冥想的地方,所以虎穴寺在不丹人眼中非常神聖,他們更深信,人只要能到這裏,便可消除在塵世間的孽,因而常有不少善信前來朝拜。

          另一方面,不丹森林覆蓋率很高,山中空氣清新純淨,自然景色甚美,登山徒步更是到不丹不可或缺的活動,而我也一直嚮往和享受在喜瑪拉雅山之間遊走,虎穴寺之旅,正是我的重點行程。

          不過,要登上海拔約三千米兼倚在懸崖上的虎穴寺,總得花點氣力,全因這裏並沒有車輛能夠抵達,所有人必須靠雙腳前往。當地人更深深認為只有徒步前來,才能顯示出誠心與誠意。後來因為顧及遊客所需,才在虎穴寺的登山口設有騎馬服務,前半段山路旅客可選擇以馬代步,但後半段就必須要靠自己完成。至於回程,便須全程徒步,沒馬可騎。

          至於我,由始至終都決定全程徒步,上山一程約需三小時。做足準備、穿好合適的登山鞋和衣服,帶上行山杖,便跟着導遊一口氣上山。前半段的山路不算崎嶇,找對步伐慢慢前行,一般人都能駕馭,沿途更不時會遇上友善的不丹人,大概他們走慣了山路,無論年紀老邁,或穿上裙子、拖鞋甚至抱着嬰兒者,打過招呼後,瞬間就把我們拋離得老遠。

          經過個半小時的徒步,終於來到半山休息站,喝杯咖啡吃過茶點便繼續前行。導遊說,我們只剩下約三分一路程,我正暗暗高興之際,一路下來才發現這三分一的石階山路是此行的最大挑戰,因為山路貼着山崖而建,高低起伏,走上十來級便得停下來回氣唞唞,難怪連馬匹也不能進。終於再走了個多小時,聞名於世的虎穴寺矗立眼前。(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