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租政府場搞餐廳有數為?創業青年三十歲擁三間餐廳

2019/01/08 11:01:5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現在年才三十的陳偉樂已經擁有三間餐廳,他還在二十時是一位食品銷售員,熟悉食材及咖啡豆的入貨門路,擔任銷售員五年期間儲起40萬在元朗開第一間cafe。他的cafe是 “one man band”,無論是出餐、烹煮食物、還是沖泡咖啡都是一手包辦。但後來因為身體出現無病,患了五十肩才知要停。

待生意上了軌道,他還在九龍灣開了外賣店,後來發覺都是堂食比較好,待儲夠三年經驗後入標政府,場地租用,還跳出框框做日本餐廳。因為他覺得體育館多數見到都是茶餐廳、賣雞腿、燒賣等小食的店舖,他希望一間日本餐廳可以帶給人新鮮感。此外,在沖咖啡方面,他也落足心機,用三種不同國家出產的豆炒煮及沖泡,但奈何客人普遍不太接受。此外,他也看中屯門康文署的高爾夫球場內的餐廳,但這場人流不多,更被稱為「死場」,不過陳偉樂無懼風險更向朋友籌集20萬資金去經營裡面的餐廳。

筆者一聽,覺得除了他有點急進外,還覺得自視過高,因為去得政府場地的,都是一般平民百姓,一般平民百姓又怎去懂得欣賞一杯精品咖啡呢?而且在死場經營餐廳,如果他的定位也太“niche” 的話,講得白一點就是「死上加死」,就算租金如何便宜,都很難捱下去,筆者唯有講句「祝他好運」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