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訪問回憶

2019/01/15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每年年底都要處理舊文件、舊雜誌,給我找回那本二○○八年的某科技雜誌,真的忍不住要講多次,當年雜誌通過我出版社要求做一個訪問,關於人們堅持用菲林相機之思維,訪問做完了,我亦知道傳媒行業之陰險詭詐,已經先小人後君子,我事先講到明不可以將我任何訪問套落去任何牌子相機賣廣告,我還要講到明不要Key架相機在我相片中,那個記者應承所有事。

          做完個訪問,雜誌一出街,勁囉!不單止違反所有承諾,還在我幅相度Key了部相機,不知情的還以為我推介該相機!雜誌到底收了多少廣告費沒有人知道,起碼我是免費做這個訪問的!之後我如何也再找不到那個記者,可能已經過身吧!香港傳媒道德標準到此地步近乎零!而且這些傳媒很懂得推卸責任,就算我找到那位記者,她就會告訴我是編輯的主意,中國人一句說話「扯貓尾」形容得最貼切!

          若果你認為這是個別事件,這就大錯特錯了!幾年前另一個極有份量的潮流雜誌,又是致電我現有的出版社,希望約我做一個關於古物的訪問,我已經再一次先小人後君子,經出版社講到明訪問不能加設任何廣告,對方再三強調不可能出現訪問中加插廣告,於是乎就答應做了訪問,而且古物的主題是我定的,我也不能想像可以有瞞騙行為。

          那一次訪問我講述一些古老鐘的故事,結果雜誌出街,簡直令所有人都震驚,我那邊訪問是正正常常的,但在旁邊一頁就是雜誌推介一家賣古典鬧鐘的產品。這次我真的忍不住直接打畀記者問責清楚,記者竟然表示在訪問之前已經同我出版社講得清清楚楚,在旁邊頁數是會加插廣告!這當然是一個大話啦!出版社從來未知會有相關情況,否則也不會安排訪問!

          這不是一家野雞雜誌,而是一家香港頗有份量、有質素、有背後大公司支持的雜誌都竟然如此!大家可想而知,香港做訪問是多麼的恐怖,所以近年若果不是我認識的人或認識的人介紹,我已經不會做任何香港傳媒的訪問,統統推掉,因為吃力不討好之餘,還要來個插贓嫁禍,就是現在香港傳媒心態!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