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Art@青年廣場2019 青年粵劇劇場《智破白骨洞》

2019/04/25 10:50:5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青年廣場主辦的「Art@青年廣場」於每年本地藝季期間推出,宗旨是透過一系列藝術項目,為青年開啟藝術大門,啟發及提升青年的藝術鑑賞能力。我們相信,藝術是液態的,互動的,能夠讓我們透過藝術,去感知自我,影響彼此。

 

作為青年廣場的一項新嘗試,「Art@青年廣場」2019將包括4個精彩的藝術項目:粵劇劇場《智破白骨洞》《金色協奏曲》管樂音樂會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2019 –「有種藝術」: 劇場作品《Take a Stand》及展覽,以年輕視角構建一系列藝術表演、展覽和教育活動,青年用嶄新的藝術展示方式表達自我,交流溝通,為粵劇、管樂演奏及現代舞劇重新定義,啟發他們對自我和周遭的反思與回應,提升青年欣賞藝術的能力,無論你是熱愛藝術的年輕觀眾,或是希望透過藝術啟發青年的公眾,是次活動都能讓你體驗藝術的無窮力量。

 

是次活動的合作單位包括青年戲曲新秀碧海粵劇團、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及三個獲獎青年樂團——深圳中學交響管樂團、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及香港愛樂青年管樂團。

粵劇劇場《智破白骨洞》

當傳統碰上創新,會有甚麼化學作用?碧海新派粵劇劇場《智破白骨洞》將顛覆你對傳統粵劇的印象,以現代劇場形式呈現家傳戶曉的經典劇目《智破白骨洞》,劇情講述白骨精先後化成不同假身,企圖誘騙唐僧,卻通通被孫悟空識破並打死,唐僧卻誤以為他濫殺無辜,將他趕回花果山……

 

碧海粵劇團的常駐演員平均年齡不到 26歲,是次劇目更是由劇團藝術總監及創辦人洪海,帶領一眾青年演員擔綱演出,而唐僧一角更是由劇界新星、年僅22歲的黃可柔反串演出,在台上碰撞出年輕「藝力」。傳統情節,加上嶄新元素,打破你對粵劇的固有認知。在中樂的基本上加入西洋樂器製作特別音效,舞台效果加插魔幻燈光及無間縫的場景轉換,再在「唱、做、念、打」以外加入魔術、武術、現代舞及中國舞等元素,利用螢光技術製作的戲服,讓你有耳目一新的視聽體驗。

 

劇場開始前15分鐘設演前導賞講座,製作團隊為你全面剖釋創作理念,以及現代劇場與傳統粵劇結合的創作過程。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時間:19:30 – 21:30(首15分鐘設導賞粵劇講座)

地點:青年廣場Y綜藝館

表演單位:碧海粵劇團

主要演員:洪海、莫華敏、林小葉、盧銘章、謝曉瑜、朱兆壹、黃可柔

(節目長約120分鐘,設15分鐘中場休息)

對象:青年粵劇愛好者、粵劇的入門觀眾、對新派藝術或新派粵劇有興趣的人士
 

活動費用全免,立即網上登記留位:網上登記 (Art-mate) │網上登記 (Eventbrite) (截止日期為4月30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