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難道要我們『信政府』不會害大家?我卜你個街啦!!」(酒後政論,附舊文)

2019/04/28 14:00:06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28 Apr

近日「佔中」問題因法官「判刑」事宜上又再鬧得沸沸揚揚。在那件事上我阿炎雖然無「直接」「落場」參接,但在「網上」,在「頭條網」也發表過不少激烈文章,而我的立場仍不變--「支持學生」。

我覺得不論發動「佔中」的「成年人們」動機如何,能夠鼓動到那麼多「學生」參與,不少甚至是「穿著校服」去參加,這總是「為政當局」--是「港府」的錯!!所以港府甚至「中央」在「佔中」問題上別以為自己「站在道德高地」,可對人家「佔領者」任意指摘,反之你們更要「反省自己」,要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事?」,這才是上計。

我轉載些在「佔中」時期登的舊文如下--


「非常強烈讉責『反佔中』暴徒們所為!!!」

       

「反佔中」那些「成年」傢伙們,今天已很「明白」,「赤祼」地向大家「說明」,「宣示」了一件事--「牠們」是「暴徒」!!!

不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對學生諸多侮辱,還漠視警方的存在,公然行暴力追打學生!!!炎澄魂現在想問,這算什麼?

這算什麼!!!?

算「正義行為」?「應該表揚」?


炎認為學生們犯錯,帶累警方辛勞陷險,眾多商舖生意大損,巴士停駛,過,不
只在學生,大學生亦然--沒這個糟透發爛的政府,沒梁振英這糟透發爛的特首,那會有現在這些「犯過」被罵過狗血淋頭的學生們!何況他們多日來在受盡風吹雨打,天氣焗熱在街頭露宿,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有錢收」?他們堅持信念的行為,有些或許過火,但,卻是值得大人們欣賞的。


可如那些「反佔中」的成年傢們口口聲聲罵學生什麼什麼,裝著一副「大義凜然」,「正義英雄」般的臭樣,但卻竟然也在今天「公然」「無視和平理性」,「無視法紀」,「無視現場眾多警方人員的存在」,迫學生埋死角!更「行暴力」,「打學生」!!!

炎想問「反佔中」那些「大佬」,「大姐」們這算什麼!!!?

一群「偽君子」!一群「連垃圾都不如」,「焚化怕壞爐」,「堆田怕毁區」的賤種!!!

根本無資格對學生說三道四!!!

說他們這樣那樣,可「你們」又算什麼西,什麼鳥?

正死X街!!!

炎澄魂在此,予以非常強烈的讉責!!!


但,仍然認同林鄭月娥女士。

想「有某些傢伙因不想她『可能』會就解決今回的局面有功,故意才一找她跟學生們談,到翌日就找某些東西『辦事』--不想她跟學生談得成。」

所以,炎不會因今回的暴力事件,而破壞對林鄭女仕的印象。

縱談不成,非她之罪。



二零一四年十月四日

凌晨零時零六分

炎澄魂字


炎澄魂示:在佔中與反佔中的問題上,炎不會隨便責難警察.因多少也有點明白他們的難處,例如大熱天時還要穿著齊制服執勤很多小時.這是很不容易的.

至於縱容示威人仕佔馬路云云,炎覺得這是警方寬容的一面,且,不只"今回"--

事實上炎曾親身經歷內地人就子女居港權發生爭拗時,一些正爭取中的內地人在立法會旁的公園露宿.日子久了--即在人大釋法前,甚至有些連"書櫃"也有(那時炎因生活無定,夜間常到處逛.故知),可警方就是不趕,由他們--就在立法會旁.

想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

"港警",也許現在是有點不同.但,在佔中與反佔中的問題上,炎不會隨便責難他們.

始終,他們不是暴徒.



2014/10/4 123 炎


「只是『時辰未到』罷」


想耳聞目知佔中的學生們被反佔中那些賤種暴徒迫入死角,後來更被追打,旺角,銅鑼灣那些商戶們縱能復業,想內心也必不好受吧--

「要靠這班暴徒來清場,才能再做生意........?」

能賺到恐怕手與心也沾血.........


「若今天牠們可以這樣對待佔中人士對待學生,今天港人能容納得到牠們,他朝,隨時受苦的會是『自己』!」


金錢損失,可以再賺--大家共渡時艱,再一起捱吧。

但,若因此為由,不獨深重怪罪佔中人士,更認同「反佔中」者的暴行,如此,恐「禽獸不如」!

學生們,很多仍單純,不會如經歷世情般的成人們有機心(比我阿炎就是了)。故他們的所為,想多由「熱血驅使」,是「正義感作崇」,非為「實在利益」。

也許他們因此而做錯了不少,但非真的不能「包容理解」吧?

而他們的「過」,年長的成年人,亦有責任「同負」。

可今回「反佔中」暴徒賤種的所作所為,卻毫無「包容理解」餘地。只有「絕對否定,讉責」!!!


學生們已有意願「對話」,可突然間卻出現此等「暴力」事,這是誰之過?能怪學生嗎?

大家「心照」吧!


「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罷。

就此而已。



二零一四年十月四日

凌晨二時零六分

炎澄魂字


「想靠牠們?」


炎認為若些「名牌」出限量版產品,即使香港現在「似乎」「兵荒馬亂」,也是無損人家的「購買欲」。

最多,買時出「重兵」護衛。

在「香港」,這是能接受的。

所以縱現在「佔中」者或擾民,但其實,與「昨天」「反佔中」賤種所引起的「真正」「暴亂」相比,「佔中」一方反而「和平理性」得多--

即是說--在「佔中」期間,商戶大可「繼續營業」。

「佔中者」,非「暴徒」--已有「事實」証明。

明白,亦理解各商戶的擔心。

但實情是--「你們想靠『暴徒』賺錢嗎?而現在--『反佔中』者,才是--『真正』『暴徒』啊!」

「想靠牠們」?




二零一四年十月四日

中午十二時十六分

炎澄魂字


”誰是”暴徒”?”


商戶做不到生意,現在已非關"佔中"一方事.而是因為怕"暴徒"生事,影響你們.

現在呢?

誰是"暴徒"?

"你們"明吧?


何不放手繼續開店營業?

怕"佔中"?

不!想怕"反佔中"吧!

誰是"暴徒"?


誰是"暴徒",你們也不需怕--

因這裏,是"香港"!!!



二零一四年十月四日

中午十二時四十三分

炎澄魂字(酒後.說沒喝大家也不信吧?)


想「大家,『已經』明白。」


佔中期間,不是所有店舖都停止營業."七.十一""惠康","百佳","麥當勞"等,還不是照開?

他們照常營業的目的,是什麼?

大家有否想過?


炎,剛剛才在想。

只認為目的在"賺錢",非"大義凜然"。

為"賺錢"連舖有可能被打殘也不理--

反正「一舖死一舖興」。

就是這樣。

而現在的「佔中」事件,是否令它們「大蝕」?

大家明白。

炎想大家,「已經」明白。



二零一四年十月四日

下午二時五十一分

炎澄魂字


我坦言在電台聞知「學生被暴徒襲擊」時,心既「震驚又搐痛」,若不是還「上班中」,真會「馬上過去支援」--「就替他們捱幾拳也好」。而最大問題是那些「暴徒」是在「銅鑼灣佔領區」--這「鬧巿」中「打人」,「施暴」,可竟然「無警察」出來制止--這算什麼?

「學生被打時,『你們在那兒』?!!!」

「在那兒?!!!」


「你們」,是指「警察」,「建制派」,與縱容暴徒任意行暴的「港府」!!!

「暴徒打學生時,『新聞』都有播!!不是我吹來的!!」

他們倒會「選時間」「做事」--下午三時多,那時大家都還在上班中,出不到來撐學生。但之後呢………?

一放工,「迫爆地鐵站」--我是在「旺角站」下車的--「當然去支援學生」,時間約晚上六時多。一出月台,但見「成個台」都「迫爆」,個個都是「出去撐學生」,然後「整個形勢」「一下子逆轉」--「支持佔中者突然大多數,大家不住叫號」,學生們原本「被拆」的營帳之類又再「重建回來」,自此「佔中」運動就繼續持續下去--

想問這「又是誰之過?」

不是港府難道是「學生」?

但這些「不關林鄭女士事」--「那時她還未上台做特首。」,但坦言我覺得她若要硬推「逃犯修訂條例」,到時「大家--包括『建制派』」在內被「迫上梁山」,到時「不接受惡法是死,但『接受』卻隨時『更死』!」,左右是個「死」,那想問「林鄭女仕」「特首大人」,你能夠「教我們這些『蟻民』--不是『蟻俠』能怎做?」

「教我們這些『蟻民』--不是『蟻俠』能怎做?」

「難道要我們『信政府』不會害大家?我卜你個街啦!!@!@$!@%#@︿#︿@#︿Q@%%@#%︿#︿@︿!!!」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下午一時五十五分

炎澄魂字(喝酒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