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英美傳媒加入逃犯例戰團

2019/05/23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在上周五掀起一番高潮,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文一錘定音,表明修訂一定要通過,這一硬任務發出後,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前天亦發聲,力挺修例。就在中央官員相繼發聲後,昨天便傳出消息,在二○一六年旺角騷亂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見圖)及成員李東昇,獲德國賦予難民庇護,黃台仰更聲稱有了修訂條例後,自己要永久流亡。

          北京就修訂條例甫發出力撐的講話後,便有聲稱獲政治難民身份的黃台仰發聲,時間上何其巧合,大家會覺得奇怪嗎?

          黃台仰獲難民身份的消息,並非來自德國的傳媒,而是美國《紐約時報》及英國《金融時報》。黃台仰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關注修訂建議,擔心修訂後,會被遣送中國內地。他又說,德國政府未有披露批出庇護的理據,但他會見德國官員時,有提及自己在香港面臨政治檢控,他亦聲言,離開香港要付出沉重代價。

          黃台仰和李東昇獲政治庇護的時間是去年五月,他們一直保持低調,過去有傳言他在歐洲,但大家可能沒有聯想到他會去了德國,兩人的難民庇護早於去年五月已獲批,為何事隔一年才高調向英美傳媒爆料?希望事件曝光的是德國政府嗎?顯然不是。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署回覆《紐約時報》查詢時,並沒有披露獲庇護者的身份,可是德國政府未必有意圖把事件高調處理,想事件曝光的是英、美傳媒,際此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升溫之時,而搬出兩位逃犯出來表達憂慮,當中的政治計算,顯而易見。在這一事件當中,黃台仰是要主動出來發聲?還是被邀請公開放話?大家有沒有疑惑呢?

          黃台仰說擔心條例修訂後,自己要永久流亡,這個說法是否有點言過其實,兼而有點牽強?黃台仰離港是棄保潛逃,我們要問棄保潛逃是政治罪嗎?今日他棄保潛逃的結果便是不能回港,永久流亡,無論有沒有修訂條例,他都要面對這個局面,難道他不明白這個道理嗎?黃台仰自稱離開香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他這個想法錯了!他要付出沉重的代價,不是因棄保潛逃離港,而是加入了搞旺角暴亂這一場運動,把他帶上這一條不歸路!

          《逃犯條例》的主旨是要確保香港不會成為逃犯天堂。黃台仰是一個逃犯,現在可以逍遙法外,由他去表達憂慮是否很諷刺?特首林鄭月娥說有外國政府和外部勢力介入修訂條例的爭議,英美傳媒現在加入戰團,是否反映外國圍堵這一條例修訂的力度增加?結果會是甚麼?香港未來一段日子,相信會充滿驚濤駭浪!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