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Y

2019/06/08 17:56:01 網誌分類: 時事
08 Jun



今年六月六日是二次世界大戰登陸諾曼第七十五週年。

這次登陸,犧牲了很多士兵的生命,他們用生命換來了納粹德國的敗亡,為全世界帶來和平!他們每一個都是英雄。

六月六日這一天被稱之為「D-Day」。D-Day這個詞,後來也被用作代表一件重大事件發生。

二次大戰結束後的七十多年來,除了局部地區發生「熱戰」外,世界基本上是和平的。今天,我們可以拿著手機輕鬆地上網,在超市可以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假期可以乘搭飛機周遊列國,都全因爲「世界和平」。

「和平」得來不易,筆者知識淺薄,謹認為言論自由和司法獨立對促進社會公義、防止極權統治具有相當作用。

近年,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中國冒起,令到「自由民主主義」收到衝擊。

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如何互相適應,取長補短,不單是中美領導人、政治學者要考慮的議題,也將會是地球上每一個人面對的課題。

無論如何,在這個過程中,筆者認為大家不要只顧短期利益而忽略「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這些基本原則,否則,極權主義將在不知不覺間蔓延全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