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意興欄柵

2008/04/08 11:13:09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08 Apr

點解?

紅人的文章已不及以往,但仍不失為一個ok的總結。

討論方面,可以不看禁滯,用人名來篩選都可以了。

至於日誌,除了一些得意blog,頗認真的幾個網友已全部搬走多時,新人就麻麻了,言詞間總帶點…不講了。

反而近日亞邊個講野就啱聽,我會貼貼其留言。至於很多戰友,睇怕要再咩呀,先會咩喇,都不講了。

希望對大家有用:

「我問你這一點不是要你去証明給我看你有多本事, 也不是要挑戰你的系統。不錯,2007年是大牛市,但到今天為止,恒指也不過跌了12%而己。但當中的大起大伏,就是對一個人IQ,EQ和眼光的最大考驗。

相信很多人的組合跌得遠超恒指,但也有人仍然能有賬面利潤 - 這是為甚麼呢? 這就是需要思考的地方!而不是簡單的想“去年人人都賺啦,今年個個都蝕啦”來安慰自己。這樣你對自己曾付出的時間,金錢,心思都太不珍惜了。

而對投資新手來說,2006-2007,2007-2008是最好的試驗場,來測試自己是否真的該去投資/投機,還是由大市去代勞好了 (月供#2800,#2828)

如果在去年至今你的成績比大市好,甚至平手,你應該學有所成,起碼証明你的方向是對的,而你給大家意見時,是按照一個成功率較高方法來得出的結論。

反之,去年你如果比大市落後許多,那你應及早考慮自己是否適合投機,或是該專心工作,然後將儲下的錢買#2800就算了,這樣應比繼續研究一個在大牛市仍落後的系統,經常要追出追入,更簡單、回報更高。

如果,萬一,你居然連自己的組合輸了或賺了多少都一頭霧水,只是在任意的買賣,並且一心想著“遲早要俾回交易所”,那你是一個把股市當作是遊樂場的人,對金錢的態度真的不夠認真。

科斯托蘭尼從年青時開始投機,在廿多歲已賺得等如今天百萬美金的利潤。他在交易裡可以虧清,但也從更多的交易可以大賺十倍。他的朋友是銀行家、國家元首、將軍等。在跌倒後,他可從他的經紀工作裡迅速的賺取下次投機所要的子彈。如果籌集本錢的途徑只是來自每個月固定的人工,請不要輕言“至多破產”,那並不浪漫。

記不記得他那章有關“破了產的貴族”的故事? 有本錢的投機者/創業者,即使破了產,會有他的方法/人脈去翻身。但對這裡的大多數人來說,這恐怕絕不是一個能輕言接受的結果。

忘記買入價 - 無論是投資,或是投機的人,都應知道自己的買入價是沒有意義的,買入賣出應根據公司當前的狀況去決定,而不應在乎自己的買入價。 只有財經演員的PHONE-IN節目才會老問別人的買入價。」

其實我也有對部份較年輕的網友說過,股票投機不合他們,不如買些龍頭股及基金當儲蓄,可惜不聽老人言,錢輸了,人變得怪怪,天天看著大市比我更長時間,亦成了紙上股票專家,情況其實並不樂觀,經多番勸籲後…

各安天命了。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