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新聞故事 - 幼年愛編織 甘比自學成師銅鑼灣開舖推廣鈎織文化|新聞故事

2024/02/02 03:36:36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銅鑼灣名店林立,東角(LAFORET)是少數仍有不少小店的商場,其中一間鈎織專門店「HAPPY YARN」擺滿色彩繽紛的編織物,瀰漫歡樂氣氛。老闆娘「甘比」(Kimbee)自小愛上編織,疫情期間重拾愛好,自學成師,於去年成功開店,希望向更多人推廣鈎織文化。

「HAPPY YARN」全店以紫色為主色,甘比最愛的企鵝亦成為店內吉祥物。店內擺放一張長枱,擺放多件新年裝飾,例如由鈎織製成的「全盒」,連盒內「食物」亦由鈎織製成,別具心思。

「其實我從小便喜歡織冷衫、頸巾,因為嫲嫲的關係,她經常織頸巾和背心給我們穿,所以我愛上了編織。」甘比指,一般冷織和鈎織在編織者的角度上是完全不同,「疫情時,我想大家都經常在家工作,我的3個小朋友在家線上上課時,我會很悶,然後那時剛好開始冷,跟住之前織了一些東西便繼續延續下去,後來織到悶了,我兒子突然間給我一張圖,他說想織個太陽和月亮,我便說,好啦,我織給你。」

誰知甘比一揭開書本才發現「出事」,「咦!弊!這些都不是我平時織的東西,它的圖全部是鈎織,不是編織!」為了不讓囝囝失望,甘比先是走到冷舖找前輩學,繼而再找朋友的朋友學,其後她還上網自學,最終成師。「那時我想,如果有人教便好了,我自己心裏面其實好希望開一間舖頭,是真的教人織嘢,這樣便解決了我當初的苦況。」

「編織很療瘉,初初我織時都沒有發現,但後來被我發現,編織對人的身心健康很好。」甘比憶述疫情期間,3個子女在家中天天上online class(線上課堂),「日日關在家中總會有摩擦,當他們上堂時我可以織下嘢,我覺得我可以紓緩到,就好像在減壓。」

甘比指,疫情期間她曾找朋友嘗試找方法為婦女們減壓,「始終我覺得婦女的心情,沒甚麼人真正很能體貼她們,我自己是一個媽媽,覺得媽媽就像撐起整頭家,爸爸外出工作不會理其他事,媽媽是一個人默默承受,但如果她能夠做到一些作品,有些成功感便會很開心。」她希望從她的小店開始帶動針織文化,讓大眾知道,其實學懂針織並非遙不可及,「我是好希望有些好的導師,去用心教別人,希望有個導師將你由零變成識,再慢慢進步,我的宗旨就是(讓)大家很開心的來學習,所以(舖頭名稱)就是HAPPY YARN,希望大家學的時候Happy,回家後都Happy。」

■整間店擺滿色彩繽紛的鈎織產品。■整間店擺滿色彩繽紛的鈎織產品。■甘比開店的宗旨就是讓大家很開心的來學習鈎織文化。■甘比開店的宗旨就是讓大家很開心的來學習鈎織文化。
■鈎織專門店「HAPPY YARN」老闆劉太「甘比」。
 ■鈎織專門店「HAPPY YARN」老闆劉太「甘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