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愛國就要勇敢

2019/09/12 18:14:09 網誌分類: 寫作
12 Sep

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最近公開請執政者為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說甚麼為對方想一想,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此話一出引起全城嘩然,特赦暴徒豈不等於放棄法治精神?那麼今後還能如何守護李氏家族龐大的資產和寶貴的生命?難怪近年已陸續部署撤資海外的計劃。 

以前看過李超人的自傳,知道他從困境中成長,努力自學成功,憑著智慧、膽識和長遠目光,加上發展中的香港給予他事業騰飛的機會,令他從投資地產的利益中逐漸擴大自己的生意王國,成為了今天香港的首富、世界級的富豪,還經常在各地捐款,包括香港及中國內地,特別是他的家鄉潮汕。

作為首富,李先生的言論對香港社會絕對有舉足輕重的力量,上次的「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已經被暴徒認定其言下之意是叫政府不要再逼害年青人了,今次李先生更親自說出網開一面,試問一班暴徒聽了怎會不更加雀躍興奮?真以為自己找到庇護,可以去和黃、長江旗下的公司工作了。

很多市民在懷疑李先生這種表態是否一心想保護旗下集團利益,以免被暴徒大肆破壞的權宜之計?因為一旦得罪暴徒,以其集團的業務而言,超市、食肆、商場、物業等等肯定損失慘重。又有市民揣測首富一家到底是愛國還是反共?是想借搞亂香港來低價買地嗎?還有些更陰謀的說法就不便公開了。 

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家,會否被自己旗下無良的傳媒洗腦及誤導才會偏向於暴徒呢?相信李先生近期可能經常躲在慈山寺靜修,很少看無線新聞直播,才會以為一班年青人只是扭下計仔的小朋友,完全不知暴徒是如何喪心病狂,如何圍毆無辜市民、毀壞地鐵、縱火等等,只因為還沒燒掉他的長江大廈、沒炸毀他的百佳超市,他就以為這是場小打小鬧的小風波嗎?

或許要做個超級富豪是件很艱巨的事,特別在大是大非面前,但愛國就要勇敢,要討好兩邊的話,最終都會令自己人生蒙上污點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9/09/17 10:28:25 回覆
@fook...

我覺得美英兩國在香港各個界別埋下的炸彈最厲害, 特別是教育界和傳媒界, 否則不可能這麼事半功倍的, 而這兩大炸彈早於二十多年前就埋下了, 所以今天一點火便燒至一發不可收拾. {#icons_cat10}

立 冬
立 冬 2019/09/17 10:23:05 回覆
@暮跖...

呢次暴亂真係好唔尋常, 我覺得出錢的人有好多, 而且好有背景.  {#icons_cat10}

fook
fook 2019/09/13 15:41:59 回覆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呢句指責中央之說話都講了!還有甚麼不可以!
傳聞「曱甴革命」幾大資金來源:.1美國(中美貿易戰).2台灣(總統大選).3中國貪官及少數香港富豪(留港避責).4地產商(令政府不能展開人工島計劃,保障土地儲備價值).5(英皇御淮)賽馬會。
睇曱甴大軍呢三個月的攻略,均會刻意避開賽馬及地產商旗下集團,傳聞也不是無的放矢!!

暮跖
暮跖 2019/09/14 12:09:07 回覆

在十多年前聽雲海所講的共濟會, 原來香港在97前很多政府高官、商界、法律界、學術界等精英名人都是共濟會會員,

包括李x誠、曾x權、陳方x生....等等太多不能盡錄都是共濟會會員, 在大陸開放後, 當時已經不斷向大陸招收高官、商界、學術界精英名人為共濟會會員(數量不明), 他們在全世界的會員數量可為勢力十分龐大。

所以可能這次顏色革命會一呼百應公私營機構一齊發爛! 就是這個原因了! 

立 冬
立 冬 2019/09/13 10:24:31 回覆
@soho*...

有傳聞說北角某酒店已被用作指揮中心, 餐廳也是預留給暴徒的, 所以普通市民無法訂位吃自助餐了. 

soho*
soho* 2019/09/13 01:02:11 回覆

傳聞某大地產商是今次亂港的幕後黑手, 從種種跡象來看極有可能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