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推動改變 從社區起步

2019/09/2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你們竟敢如此!」(How dare you!)瑞典的十六歲女孩Greta Thunberg本周一在聯合國峰會的發言,全球瘋傳,她義正詞嚴地呼籲各國領袖對抗氣候變化,讓世界聽到兒童的聲音,在國際舞台上成為「改變推動者」(Agent of Change),在此之前,她一直在社區努力喚起大眾對議題的關注。在社區中的每一步腳印,可漸漸凝聚力量,推動改變,這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UNICEF Young Envoys Programme)一班年輕人的使命。剛剛過去一屆的青年使者,早前把握落區舉辦活動的機會,借助VR虛擬實境影片,呼籲市民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童。

          分別就讀中五及中六的青年使者Cherian和Sophie,是VR活動的其中兩位籌辦者。Sophie表示,構思活動主題的時候,希望可以側重於推廣本地議題,在搜集資料時,發現SEN學童在香港不算少數,他們所面對着的歧視和支援不足的處境,需要廣大市民關注。而負責製作VR短片的Cherian則說,大家想到VR技術更容易吸引別人參加,加上自己在學校也有相關經驗,便決定用VR呈現主題。Sophie說︰「有一位小學男生告訴我們,他以前從未留意班上的SEN同學,也未曾考慮到他的感受,而今次VR體驗讓他代入SEN同學的世界,更理解同學會怎樣被周圍事物吸引而難以專注於學習。」她認為,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舉辦社區活動就已經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正向改變。青年使者計劃是一個聚集「改變推動者」力量的平台,現正招募下一屆生力軍,請加入青年使者行列:http︰//bit.ly/UNICEF_YE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