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54 )

2019/11/23 11: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旺角東票站附近檢74枚汽油彈,(恐怖份子暴徒又想在投票站攪大暴動! ?想要香港有和平安樂日子過,投票就要認清楚止暴制亂同恐怖份子暴徒割蓆的...。投錯票你會死得好慘!)
■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的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的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

數千黑衣魔上周在油尖旺,用汽油彈攻擊警方防線企圖營救理大暴徒,附近窄街橫巷暗藏汽油彈「迷你倉」。食環署工人昨日在旺角東選區界限街一號體育館投票站附近一處橫巷,發現74枚收藏在紙皮箱內的汽油彈,警方高度重視,並翻查天眼追查,暫不排除暴徒計劃在投票日用來襲擊警員。警方會加強巡查,確保選舉不受暴力威嚇。

食環署和警方昨日展開「清障洗街」,為區議會選舉營造安全清潔環境。有食環署人員下午3時許在巡查旺角洗衣街239號旁邊一條橫巷時,在一堆雜物中發現74枚汽油彈,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警員封鎖後巷調查,向附近商舖及街坊了解,及翻查附近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追查可疑涉案車輛及人物。

疑作攻擊護站警員

是次檢獲的汽油彈分4個紙皮箱盛載,每箱逾10枚,紙箱有保鮮紙包裹,還有多個空樽及易燃液體罐。有街坊透露,早前目睹有人駕乘私家車及客貨車到場,將該批紙皮箱搬到橫巷收藏,但當時未有為意。由於涉事巷口對面即為界限街一號體育館,即明日設定為旺角東選區的投票站,警方不排除有暴徒準備用汽油彈攻擊保護票站的警員,阻止投票順利進行,案件列作檢獲證物,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危險物品,應盡快尋求警方協助,保持適當距離,切勿接近或接觸有關物品,以免受傷。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3/HK1911230013.htm

*恐怖份子暴徒詐降謀醫遁 圖着草機場落網,(恐怖份子暴徒只識造假抹黑老屈之外就是無叉用廢柴)

暴徒詐降謀醫遁 圖着草機場落網

「報細數」扮未成年 只買單程機票赴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包圍被黑衣魔佔據的理工大學昨踏入第六日,在警方和平人道、文明公平的處理手法下,固守校園的黑衣魔愈來愈少。一名離開校園的成年黑衣魔日前利用警方的人性化安排,假扮自首並聲稱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後即乘坐同黨車輛竄逃,更持單程機票飛台灣,但就在機場被警方拘捕。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重申,希望和平解決事件,警方不會為事件設下「死線」。目前,理大校園仍有很多爆炸品,他呼籲在校園內者盡快離開,及重申18歲以下人士不會被即時拘捕。

由於煽暴派集中力量爭取區選選票而將黑衣魔「用完即棄」,令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地企圖逃避罪責。一名佔據理大校園的黑衣魔日前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聲稱,他因「頂唔順」多日來又餓又凍而決定離開,其後與友人在理大外登上救護車前,在警方櫃位時被登記身份證資料和拍照後未有被拘捕。

他聲稱,在離開醫院後,自己因「壓力大」而「即興買機票」與同道人外出旅行散心,但就在機場被捕。他聲稱警方「食言」,「秋後算賬」及「限制人身自由」:「你冇話過我唔可以出境,你只係登記資料,唔係拘捕,點解你可以喺入境處度攔住我,唔畀我出境呢?」

警方昨日踢爆這位「大話精」顛倒是非,重申在處理今次大事件過程中,警方一直以嚴正執法為大前提,並以校內人士安全和福祉為首要考慮,貫徹和平人道和彈性靈活的原則。

警方指出,在處理是次事件時,由家長或監護人帶離的未滿18歲人士,警方會登記其資料和拍照後容許他們先離開,並接受後續調查。18歲以上人士離開校園要接受同樣的程序,但會因涉參與暴動被拘捕,當然若身體不適,會先安排他們就醫。

抵院無看醫生 坐同黨車逃離

警方指出,這幾點一直清晰向社會傳達,但有關報道中提及在機場被捕的黑衣魔年齡實為22歲,在離開理大後就應該被捕,但他在警方協調中心登記身份資料和拍照後,聲稱身體不適,故警方讓他登上救護車往醫院。不過,該青年在抵達醫院後,並沒有看醫生,而是伺機偷偷登上同黨接應的私家車逃離醫院而被警方通緝。其後,該青年企圖經機場飛往台灣,在機場被警方拘捕,揭發他只買單程機票,有理由相信他潛逃,故予以拘捕。

http://china168.org/fazhiluntan/2019/1123/52987.html

*CNN記者走進港理大 “恐怖份子暴徒死硬”留守者上午11點半還在睡,(恐怖份子暴徒都話是無叉用廢柴喇!)


 CNN報道截圖

  近日,一批亂港暴徒占領香港理工大學,在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的同時,也在肆意破壞原本平靜整潔的校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記者日前走進了已成“一片廢墟”的香港理工大學,並看到了約50名“死硬”留守者。即便抵達時已是上午11點多,但仍有幾個人在睡大覺。

  “到星期二(19日)早上,暴力活動已經平息,而校園已經成了一片廢墟。”CNN記者在當地時間19日早上進入了香港理工大學,形容稱其中一個校園入口聞到了一股明顯的熏燒垃圾和汽油的臭味,“直嗆鼻子”。此外,數千個未使用的汽油炸彈還被胡亂丟在通往食堂的路上。

  走進亂港暴徒們曾經的“總部”,美媒記者發現了約50名“死硬”留守者。“一些人在睡覺,而其他人則漫無目的地看著他們的手機。”在走進已變為“宿舍”的體育館內時,CNN還特別提到,雖然已是上午11點半,但仍有幾個人在睡覺。

  在樓外,CNN記者看到了一群企圖找到出口逃跑的暴徒,稱“他們試圖跳過遊泳池附近的一條高速公路,而曾經的遊泳池因為被暴徒用於練習投擲燃燒彈而已被排幹水”。盡管暴徒們辯稱其行徑“適當”,是為了“阻止警察進入”,但隨後警方直接指出,這些暴徒的舉動是危險的,甚至可能致命的。

  連日來,暴徒占據香港理工大學,堵塞紅磡隧道一帶,18日更是與警方在理大校園附近連番爆發“激戰”。不過,暴徒至少三度嘗試“突圍”逃亡,但都逃不出警方防線,還有大批人排隊“自首”。警察公共關系科總警司郭嘉銓指出,截止19日晚,警方連日於港理大及附近拘捕登記共約1100人,包括自願離開港理大的約800人。

  針對港理大內仍藏匿的約百名黑衣暴徒將如何處理,郭嘉銓重申,警方一直希望能夠和平解決事件,並非常關註理大內傷者情況。除了再安排紅十字會職員進入處理受傷人士,另有近百名中學校長、老師及社工進入理大,繼續勸導學生離開及協助看管未成年人士的福利等事宜。

  就暴徒占領大學校園一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9日表示,幾間大學成為重災區,遭受破壞的程度令人慘不忍睹,相信日後修復需要很長時間。林鄭月娥呼籲和平解決香港理工大學事件,希望留在校園的人士放下武器有序走出來,按照警方指示即可和平處理。

  林鄭月娥同時強調,和平解決此事的前提是,藏匿在大學裏的暴徒不要采取暴力。如果他們繼續采取非常致命的攻擊,就難以達到和平解決的目標。

http://www.hkcna.hk/content/2019/1120/795204.shtml

*BBC盲批聯署撐警遭網民圍插 專家:報道忽略重要細節,(所謂專家即是佢自己亂嗡一通就當秘級,造假抹黑老屈佢地最勁)
BBC盲批聯署撐警遭網民圍插 專家:報道忽略重要細節

BBC中文昨日(21日)帖文,質疑建制派組織「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的網上聯署撐警,在短短一個月內收集逾百萬個簽名。不過,有專家反駁指,BBC的報道忽略了一個細節,就是在評論區有數萬條關於撐警的評論,反映很多人是實實在在支持警隊執法;有網民在BBC報道上留言調侃:「假的!肯定不止這麼少!」。也有網民留言批評BBC是狼子野心、一派胡言。

「守護香港大聯盟」由10月10日開始發起網上聯署,不足一個月內收集逾百萬個簽名,反對示威者的暴力活動升級,支持香港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而這個數字被許多香港媒體引用。

BBC盲批聯署撐警遭網民圍插 專家:報道忽略重要細節
圖:守護香港大聯盟

BBC表示,質疑這個聯署的組織者很可能使用電腦程式自我複製聯署。BBC又指,自10月13日開始,用電腦每15分鐘紀錄「守護香港大聯盟」網站更新的數字,再交予一些專家研究,去研判網上聯署數字的可靠性。

不過,有社交媒體運營專家反駁指,BBC的報道忽略了一個細節。在評論區,有數萬條關於撐警的評論。聯署人數與評論人數的比例符合傳播規律和用網習慣。專家又指,正如報道所言,部分日期的聯署人數較多,與這些日子發生極端暴力事件有關。

記者亦留意到,大聯盟在這些日子也加強公關和推廣,動員公眾反暴力,自然也能增加參與人數。此外,對於於香港市民而言,凌晨12點並不算太晚,亦是上網活躍期。作為香港市民的公眾活動,在中國內地和美國的海外港人也是持份者,當然也可以參與。

帖文一出惹起網上熱議,網民紛紛留言指,「全香港幾百萬人你以為會全部撑暴徒??唔係暴徒就要質疑?大把人撐警啦!」、「支持警察執法,你們BBC最假,什麼和平示威,沒燒一張紙,假到不可思議」、「香港如沒有警察早就玩完,你地呢班年輕人口口聲聲民主自由,香港獨立,憑什可以獨立,自理能力都有問題啦,早點醒吧!用余下時間好好學習為自已將來努力啦」、「如果真的認真統計,支持數字應該更高」、「當然真 ! 我一家人都簽了, 親戚都簽了,我相識大部份的鄰居都簽了, 我同事簽了, 朋友簽了, 有什麼出奇? 一百萬人?是否說少了?」。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2/010132481.shtml

*泛民反對派要「玉石俱焚」,香港市民是否真想被「攬炒」「陪葬」?(想要香港有和平安樂日子過,投票就要認清楚止暴制亂同恐怖份子暴徒割蓆的...。投錯票你會死得好慘!)

泛民反對派要「玉石俱焚」,香港市民是否真想被「攬炒」「陪葬」?

如果市民仍然支持泛民派及暴徒所作所為,可以忍受他們無法無天的罪行,可以見到香港經濟陷入衰退失業率攀升,會有以十萬人生活無以為繼,眼見路邊的車輛報紙檔及食肆,以至越來越多的民眾財產和商店被燒燬,而無動於衷?

我們就因為泛民派及暴徒高呼要求「五項訴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就要付出如此慘痛代價,包括政見不同的人被活生生放火燒死,70歲高齡清潔工被磚頭掟死,所有生日宴會及婚禮被迫取消,市民夜間足不出戶,終曰生活於惶恐中,我們要忍受這種無理的虐待和恐嚇嗎?

中大變成「暴大」,理大變成暴徒「訓練塲」,可預見這兩間大學被暴徒大事破壞後,政府至少要花費十數億元以上維修費;紅磡隧道總部及收費亭遭受嚴重損毀,令港九往來交通幾乎癱瘓,多個地鐵站亦受暴徒重創,請問誰來負擔龐大維修費?

這是一場浩劫,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我們真的相信梁家傑所說「違法的目的,就是為咗守法」這種歪理,我們真的認同法官判決「蒙面法」無效,令市民仍受制於蒙面暴徒中,真的相信18歲以下的青少年暴徒是無辜受騙,成年人受傷受襲係自己「唔好彩」。

大學校長輸掉尊嚴,香港輸掉旅遊天堂的美譽,社會輸掉法治精神和穩定繁榮,香港市民無法享受「免於恐懼的自由」,真的為泛民反對派「玉石俱焚」,要「攬炒」「陪葬」,值得嗎?

http://china168.org/xieyuehanbupingzeming/2019/1122/52975.html

*票站內外萬警戒備護航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指出,警方已制訂不同預案,讓大部分市民明日能夠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投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指出,警方已制訂不同預案,讓大部分市民明日能夠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投票。 

鄧炳強:已部署應變方案 警告滋事者勿與民為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明天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但選民和票站安全仍在黑色暴力的籠罩下。香港警隊與特區政府其他部門保持緊密聯絡,部署了多個應變方案,更動員逾萬警力雙管齊下應對威嚇、阻撓投票的活動,包括首次在全港逾600個一般票站加派防暴警駐守,在票站外各區部署應變大隊,高調巡邏防止暴徒在各區掀暴阻嚇選民投票。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警告滋事分子,勿在投票日做出暴力行為和干擾選舉,否則就是與全城700萬人對幹。

今次區議會選舉全港有超過600個一般投票站,大部分票站隨即變成點票站。政府協調多個部門駐守票站,並評估可能出現突發事件的風險和應變方案。

備樽裝水作緊急用途

在保安方面,每個票站內將有警員、消防和民安隊和外聘保安聯合駐守,站內備有樽裝蒸餾水作緊急用途;亦會在部分票站擴大拉票禁區範圍,禁止非選民逗留。警方指,會派出足夠人員在票站內,確保選舉有秩序地進行。

據了解,警方以往在每個票站有一名軍裝警駐守,現改為兩名防暴警駐守,另在票站外加派刑事部便裝人員和防暴警巡邏,防止可疑人或攻擊性武器、可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接近或進入票站,並會阻止、驅散非法集結。

同時,警方由六大總區抽調的快速應變大隊人員,除部分在票站外巡邏外,其餘部分作為預備隊,防止暴徒在各區非法集結、堵路或以其他方法阻撓、影響選民前往投票。警方發言人指,警隊一直與相關部門保持聯絡,並安排適當警力,以確保與選舉相關的活動能順利及有秩序地進行。

民安隊消防處齊出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在提及區議會選舉時指出,警方會派員在票站附近進行高姿態巡邏,並已制訂不同預案,讓大部分市民明日能夠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投票。

他告誡滋事分子不要做出任何暴力和不當行為:「我在此呼籲,千萬不要在投票日做出暴力行為或不當行為,或干擾他人投票,你這樣做等於與全港七百多萬人對幹。」

特區政府早前表明,會盡最大的努力令選舉可以如期順利地舉行,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押後選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8日指出,周日會派駐足夠的保安人員,包括警察、民安隊和外聘保安公司人員到各票站,以應付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消防處成立快速應變小組,以應對票站可能出現的火警,並會擴大禁止拉票區的範圍。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3/HK1911230012.htm

*選舉事務處澄清「以投票站開放首三小時計算選舉結果」的謠言,(想要香港有和平安樂日子過,投票就要認清楚止暴制亂同恐怖份子暴徒割蓆的...。投錯票你會死得好慘!)

今年6月,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中)、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左)和張妙清教授(右)在記者會展示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的公眾諮詢文件。 

就網上流傳指投票站若在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開放首3小時後無法繼續運作,選舉事務處會以投票首3小時的選票數目計算選舉結果,選舉事務處今日(22日)強調絕無此事。

選舉事務處澄清表示,本月24日(周日)為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一般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總投票時數為15小時。選舉事務處強調,不會在選區整個投票未完成前計算該選區選舉結果。

選舉事務處稱,區議會選舉投票日當天,若某投票站因突發事件無法運作,而投票可於1.5小時內恢復,該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會於同一日作相應延長。但若投票站未能於1.5小時內恢復運作,該投票站的投票會押後至後備投票日,即12月1日(周日)。

如投票需要押後至12月1日,投票站主任會把已上鎖及封妥的投票箱及一切相關文件,在候選人或代理人的見證下妥為封存,待12月1日再繼續用以投票。後備投票日當天,有關投票站的開放時間以之前宣布停止運作的時間起計,至晚上10時30分結束。

選民在11月24日領取選票時,選舉事務處會在投票站內,選民登記冊上該選民的記項劃線,以茲識別,故選民不能在後備日(12月1日)重複投票。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2/breakingnews/%e9%81%b8%e8%88%89%e4%ba%8b%e5%8b%99%e8%99%95%e6%be%84%e6%b8%85%e3%80%8c%e4%bb%a5%e6%8a%95%e7%a5%a8%e7%ab%99%e9%96%8b%e6%94%be%e9%a6%96%e4%b8%89%e5%b0%8f%e6%99%82%e8%a8%88%e7%ae%97%e9%81%b8%e8%88%89

*【區會選舉】不斷遭受他人抹黑, 多名候選人報案,(臨近選舉,恐怖份子暴徒勁用卑鄙無恥下流賤格滅聲行動)
【區會選舉】不斷遭受他人抹黑 多名候選人報案

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24日)舉行,惟不少候選人近日大量被抹黑的宣傳單張到處張貼,擔心選舉能否在公平環境下進行。有多個美孚候選人黃達東、葉沛霖、李頴彰,以及荔華候選人朱麗華今日下午(22日)到長沙灣警署報案,表示過去連月來慘遭持不同政見人士誣衊,嚴重違反法例。

黃達東表示,希望政府可以讓區議會公平舉行,拒絕以任何方式的誹謗抺黑,並指稍後亦會到廉政公署報案。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二十六條,「發佈關於候選人的虛假或具誤導性的陳述的非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2/010132457.shtml

*政府採取跨部門行動 到多區清洗連儂牆,(早就應該咁做喇!)
【修例風波】政府採取跨部門行動 到多區清洗連儂牆
工人清理大埔「連儂隧道」。

反修例風波持續逾5個月,自6月起全港18區均有市民「築起」連儂牆,用便利貼等寫下意見,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當局今日採取跨部門行動到多區清理連儂牆。

【修例風波】政府採取跨部門行動 到多區清洗連儂牆

今早10時許,警方、食環署及路政署跨部門合作清理大埔「連儂隧道」,一行數十名人員到場,工人戴上口罩和手套進行清理,有人向有標貼海報的牆壁射水,又用鐵鏟鏟走海報,亦有工人用高壓水槍沖洗牆壁和地下,有人清洗塗鴉,之後有工人掃走雜物及海報等。

【修例風波】政府採取跨部門行動 到多區清洗連儂牆
警員在場戒備。

據傳媒報道,警方、食環署和路政署今日會在各區採取類似聯合清理行動。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2/010132443.shtml

*港教育局禁官立中學學生參加政治活動,(最好炒晒班害人害物黃師)

圖:筲箕灣官立中學。

香港教育局昨日(21日)向三十間官立中學發出家長信表明立場,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不應被用作表達政治訴求平台,列明學生不應在校內進行罷課、拉人鏈等政治活動,所有在校內舉辦的活動必須先得到校方批准,亦不應穿着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有學生穿着校服參加遊行、集會等校外政治活動並不適宜,令人誤會代表全校師生立場;學生如行為不檢,亦會污損校譽。強調官校會按既定的校本訓輔機制,處理違反校規事宜。他將要求其他中學及辦學團體,參照官校做法。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9/1122/378683.html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慰問港警 冀社會止暴制亂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今日早上到灣仔警察總部進行慰問活動。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執委和常務理事近20人專程赴港,今日(22日)到香港灣仔警察總部進行慰問,為香港警察加油打氣,同時又向警隊送上寫有「維護法制維護穩定、無私奉獻無畏無懼」的錦旗,表達他們的支持與敬意。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秘書長、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主席曹燕靈指,近月來,黑衣蒙面人不斷在港製造一系列「亂港裂中」的恐怖暴力事件,公然冒犯國家主權、中華民族的尊嚴,嚴重破壞「一國兩制」,都是絕不能姑息和容忍的行為。

 曹燕靈又指,香港警隊在處理連串暴力事件和暴徒故意挑釁時,展現出了極大的克制與隱忍,體現了高度的專業水平,該會一定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香港警察為穩定香港,依法治安、嚴懲暴徒。

 曹燕靈說,祖國永遠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祖國,從回歸祖國的那一刻起,香港的命運就更加緊密地同祖國的命運聯繫在一起。她呼籲廣大的香港同胞要團結一致,愛國愛港,在24日區議會選舉中,做出明智、公正的選擇。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1/22/breakingnews/%e6%ad%90%e6%b4%b2%e8%8f%af%e5%83%91%e8%8f%af%e4%ba%ba%e7%a4%be%e5%9c%98%e6%85%b0%e5%95%8f%e6%b8%af%e8%ad%a6-%e5%86%80%e7%a4%be%e6%9c%83%e6%ad%a2%e6%9a%b4%e5%88%b6%e4%ba%82

*柯文哲:「獨派」是騙子 兒孫躲海外,(都話攪「獨」即是「毒」當然是大大的騙子,專騙唔死都無叉用廢柴死白癡)

柯文哲:「獨派」是騙子 兒孫躲海外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台獨」分子都是騙子。圖為台灣民眾展示反對「台獨」的標語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20 iVoter議題立場記者會」,談到徵兵制議題時,有出席者直言「有人嘴上愛台灣,連當兵都不敢」,柯文哲緊接話題,痛批一堆喊「愛台灣」、搞「台獨」的,兒孫全躲在海外,「都是騙子啊!」此外,對於民進黨大選候選人蔡英文的副手賴清德日前再度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有學者認為,這顯然是選舉語言,因為搞「台獨」不僅會嚇跑淺綠選票,還會引來美國的不滿,「台獨」根本不可能實現。

據中通社報道:兩岸關係議題在台灣地區2020年大選中頗受關注。柯文哲20日在公開活動中批評「台獨」分子是騙子。

柯文哲說,對於「徵兵制」(義務性)、「募兵制」(職業軍人)沒太多意見,但台灣目前走「募兵制」,要回到過去「徵兵制」很困難,哪個政黨喊要恢復「徵兵」,年輕人的票就跑光了。但不能說要「募兵制」,然後軍方預算不增加,台灣當局現時的作法明顯在擠壓軍購及訓練的費用。同場出席記者會的公民老師黃益中當場附和,說他百分之百支持「徵兵制」,那些「嘴巴上愛台灣,如果連當兵都不敢,愛什麼台灣?」柯文哲馬上接話說,「那就是欺騙」,痛批一堆喊「愛台灣」、搞「台獨」的,兒子、孫子全都躲在美國、新西蘭,「都是騙子啊!」

賴清德再度叫囂「台獨」

此外,自民進黨「蔡賴配」正式成軍,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韓國瑜就表示,蔡、賴應該說清楚要把台灣帶往什麼方向。蔡英文若認同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請大聲講出來」,否則兩人對國家認同理念不同,是在對台灣人民開大玩笑。

面對韓國瑜的質疑,蔡英文並未直接回應,而是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共識。而賴清德則再次強調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如果走向統一,中華民國就不存在」。

實際上,賴清德一直是「台獨」的「堅定支持者」,他曾在台灣「立法院」公開答詢時也自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而蔡英文過去對於「台獨」議題則是能迴避就迴避,甚至為賴清德的言論滅火。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分析,蔡、賴兩人其實是在「唱雙簧」,因為蔡英文和賴清德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在支持「台獨」的力度上,一個兇一點,一個柔一點而已。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也認為,「英德配」是雙方處於各自利益的結合,蔡英文需要利用賴清德來鞏固深綠選票,賴清德則是志在2024年大位。兩人表面上看似團結一心,其實各懷鬼胎,貌合神離,各有自己的政治算盤。

蔡英文遊走兩岸紅線邊緣

至於民進黨會否把2020「大選」上綱到推動「台獨」的層次?曲兆祥並不這樣認為,因為如果到了「台獨」層面,不僅會嚇跑淺綠選票,還會引來美國的不滿。對美國而言,是希望蔡政府有挑逗、干擾大陸的功能,維持現狀是最好的,因為惹怒大陸對美國一點好處也沒有。這也是蔡英文一直在兩岸紅線邊緣遊走的原因。

http://china168.org/focus/2019/1122/52965.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