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55 )

2019/11/24 11:36:1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恐怖份子暴徒網絡遊戲招兵 誘學生參與衝擊,(恐怖份子暴徒在學校洗腦還不夠,連網上遊戲都要繼續勁洗腦)

  圖:《Minecraft》玩家群組中有人煽動聚眾前往天水圍衝擊(紅框示)

黑暴學生佔領理工大學逾一星期,令人震驚的是,當中竟有逾300名中學生,反映年輕學生連月來活躍於暴亂活動。《大公報》調查更揭發背後竟有人以打機招兵,誘惑學生參與違法活動。有國際學校日前向家長發信,揭發有暴徒以網絡遊戲及平台招兵,向學生散播仇警言論,並煽動群組內人士參與違法衝擊,並點名其中一款深受年輕學生喜愛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

  新加坡國際學校日前向中學部學生、家長發信,表示收到數名家長的通知,其子女在玩線上遊戲,例如Minecraft遊戲時,受到邀請參與示威行動。其後,便收到一個在通話平台Discord的群組對話邀請。學校提醒,沒有不反對通知書的示威是違法,而在暴力衝突中,參加者的自身安全難以保證,呼籲學生遠離衝突地區。

  群組內煽仇警

  記者追查發現在通話平台Discord上,有一個名為「Hypixel-Hong Kong Community」的群組。這個群組聚集一眾Minecraft玩家,讓他們交流遊戲訊息。記者發現留言版上的發言者均為學生,他們以英文表示由於近日的暴亂而不需上學,又交流自己學校的停課安排。

  其中,有人留言指自己很討厭警察,更以「死黑警」形容警方,更有人煽動群組內人士參與違法衝擊。網名「Fry Rice」上周四(14日)晚上在留言版提到「TSW need people」,意指天水圍需要人。記者翻查當日情況,而天水圍當晚確實有人進行暴力衝擊及堵路。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曾在其社交網站專頁提及,「外國的激進和狂熱組織將青少年人通過網絡或學校吸收,然後radicalise(激進化),作出宗教和族群襲擊和報復行為的事例比比皆是。我們如果沒有香港青少年正在被radicalise的概念,我們就不能解釋大量中學生被捕的現象,更不能防範千千萬萬學生繼續被無辜送上火線的必然發展。」

  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副主席趙明表示,中學生有多個途徑接觸示威資訊,「禁都禁唔住,叫子女唔打機亦無意義。」不過,他強調作為家長有責任時刻提醒子女,特別是停課期間,遠離危險地方,不應參與違法活動。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家長亦應與子女建立良好關係默契,引導他們正確思考。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29.html

*恐怖份子暴徒 女記者被控暴動罪 港台拒解僱,(港台根本就是恐怖份子暴徒的電台,只有香港咁畸型才會容忍, 在外國一早就鏟除得乾乾凈凈,缺一不可)

  圖:港台一名兼職記者被控於本周一參與暴動

香港電台兼職女記者、嶺大女學生朱梓瑩(20歲)被控於周一(18日)參與暴動,昨日到法院應訊,獲准保釋,港台證實,朱梓瑩是港台新聞部兼職記者,最近一次上班是11月9日,被拘留當日並非上班日,近期不會安排她上班。另一名23歲被告柯俊明亦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再訊。

  大批人在本月18日(星期一)從佐敦及尖沙咀推進,聲援被警方圍困於理大的暴徒,途中更衝擊警方,242人被控於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尖沙咀厚福街以及佐敦加士居道拔萃女書院外參與暴動,大部分被告在20日提堂,當日留院的多名被告則陸續於往後數日出院上庭。

  其中20歲嶺大女學生朱梓瑩於21日出院,昨日早上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她被控於本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

  香港電台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朱梓瑩是電台一名兼職記者,最後一日上班是11月9日,被捕當天並非為港台執行職務,兼職記者只會按電台需要安排上班,港台近期不會再安排她上班。

  被指控製造假新聞

  另一名被告、23歲運輸工柯俊明亦被控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昨日被帶到西九龍法院應訊,兩人獲准以1000至5000港元保釋,其間每星期向警署報到一次,不准離開香港,並需遵守宵禁令及禁足令,裁判官押後案件至明年3月19日再訊。

  另外,網上近日有評論指,香港電台日前一篇有關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對香港近日事態的報道中,未有如實報道聯合國聲明就「暴徒對警察部隊施加極端暴力」的譴責,只寫聯合國「對警員過度使用武力的指控」,涉嫌製造假新聞。港台日前回應稱上述指控非事實,但記者再翻查聯合國的新聞稿,內文指「對參加抗議的年輕人群體日益增加的暴力行為感到嚴重關切」,並明確譴責「一些參與抗議的人訴諸極端暴力─包括針對警察的暴力─令人深感遺憾」。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21.html

*上海公安機關:外媒所謂「中國特工」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逃犯扮特工,老屈抹黑中國在白癡又邪惡民主國家一定當寶!)

「王立強」逃往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網圖

逃犯扮特工「王立強」逃往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網圖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獲悉,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的所謂「叛逃中國特工」王立強,係涉案在逃人員,其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均係偽造證件。

經公安機關核查,外媒報道的所謂「中國特工」王立強,真實姓名王立強,男,26歲,福建南平人,無業,係涉案在逃人員。2016年10月,王立強因詐騙罪被福建省光澤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三個月,緩刑一年零六個月。2019年2月,王立強虛構進口汽車投資項目詐騙束某460餘萬元人民幣。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以涉嫌詐騙罪對王立強進行立案偵查。

23日,澳洲《悉尼先驅晨報》發佈消息稱,「中國特工王立強叛逃澳洲,供稱在香港、台灣為中共從事特務活動」,王立強自稱持有名為王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護照號EA6210226)、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證件號Z780239)和一本韓國護照(護照號M35772699),並使用這些證件從事所謂間諜工作,部分境外媒體網站轉發該報道。

2019年4月10日,王立強前往香港。經核查,其持有的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均係偽造證件。

目前,公安機關對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4/YO1911240017.htm

*列顯倫:判緊急法違憲如剝掉老虎牙,(都話果d黃屍法官包庇恐怖份子暴徒出晒面,甚至任意修改法例,唯香港獨有的畸型現像)
【修例風波】列顯倫:判緊急法違憲如剝掉老虎牙
列顯倫。

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列顯倫對於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違憲,感到出奇,質疑為何存在已久的條例會突然被判違憲,形容裁決是「剝了老虎的牙」。

列顯倫認為,任何地方都要有特權條例,給予行政機關特權去處理危急情況,危急情況往往是不可預計,因此行政機關一定要有很闊的權力以應對不同情況,形容裁決是「剝了老虎的牙」。

對於法工委指出只有人大有權釋法,列顯倫認為中央希望作出警告,表明人大擁有釋法的最終權利,在一般情況下,法庭有權裁定法例違憲,但認為法官應小心處理。他認為,中央對港政策一致及穩定,估計中央不會改變對港政策,亦未必會釋法。

對於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列顯倫認為不能解決現時情況,質疑示威不斷持續,委員會如何界定職權及研究範圍。他又說,特赦示威者不公平,在法治社會不可能有部分人能被豁免法律責任。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2/010132495.shtml

*浸大一帶檢500支汽油彈,(成班恐怖份子暴徒拉晒去打靶好過為害人間,等閻羅王審佢地肯定公平過香港的法官)

圖:中大發布修復清理校園短片,工作包括化驗校內環境有否受污染  

暴徒近日曾接連佔據大學,把校園淪為「兵工廠」,事件餘波未了。早前被大批暴徒佔領的香港浸會大學,前日在其宿舍及校園附近,共檢獲約500支懷疑汽油彈,初步調查後,列作發現危險品,未有人被捕。

  浸會大學保安員前日在近禧福道大學宿舍對開一個消防栓箱,發現當中藏有多支汽油彈。據悉,校方向消防處報告後,消防員曾到場了解,但由於涉及刑事成分而未有檢走,交由警方處理,其後更在現場及校園附近共檢獲約500支汽油彈。校方表示已加強校園保安,禁止外來人進入校園。

  至於被暴徒連續佔領校園六日的香港理工大學,至昨天仍有暴徒拒絕離開,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日上午再入校園嘗試游說,他說大約找到10名留守的人,全部年滿18歲。理大校園內的衛生環境開始惡化,遍地垃圾,周圍都是吃完的杯麵和飯盒,食剩的食物連日來無人清理,散發出陣陣臭味,更滿布雜物、易燃物,亦有整箱汽油彈原封不動,有暴徒則瑟縮在校園角落。

  警方繼續在理大四周布防,只有記者及指定人士才能出入。有暴徒昨日凌晨一時許懷疑從李嘉誠樓停車場的水渠探路逃走不成,在水渠失去聯絡,消防員檢查渠道期間,有人聯絡消防,指已成功聯絡涉事暴徒,相信無人被困。

  中大清理校園 周一恢復運作

  此外,中文大學早前亦被暴徒佔領多日,校園一度儼如廢墟。中大昨日在社交網站專頁發布修復清理校園短片,以「一磚一瓦,重新出發」為題,顯示學校職員正為暴徒「執手尾」,清理飽受破壞的校園,包括清理路障、拖走損毀校巴、填補地面、清理廁所、收拾垃圾及進行各種化驗等。中大前日已宣布,校園所有部門在周一(25日)恢復運作。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15.html

*以票止暴 救香港, (想要香港有和平安樂日子過,投票就要認清楚止暴制亂同恐怖份子暴徒割蓆的...。投錯票你會死得好慘!)

  踢走黑暴 我哋受夠了!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763.html

*我努力興建 你盡情破壞

香港好景黑魔一朝破壞 愛港投票別讓暴徒滿街

黑暴亂港已近半年,香港人的生活、生計均大受影響,「違法達義」、「施暴合理」等歪理謬論甚至已在學生中蔓延,令所有熱愛香港的人都痛心無比。

今日是區選的投票日,香港文匯報記者整理了近期煽暴派議員與黑衣魔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的種種言行,和建制派致力建設社會、付出努力保護社區安寧所做的一切。大家是希望在議會中表達民意的是參與衝擊的煽暴派,還是維護法制、不斷為香港尋求出路的建制派?大家希望為自己服務的區議員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政治掛帥的政棍,還是「民生無小事」深耕基層的實幹者?

愛香港的選民都應該投下手中神聖一票,反擊一切破壞法治的歪理邪說,重新樹立法治的權威,讓年輕人不要再為了所謂「理想」而自毀前途,用自己手中的選票,讓繁榮美麗的「東方之珠」脫離黑暴的陰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默默重建社區 清障關懷弱勢

許多建制派候選人都在為重建社區默默付出,清路障、跟進交通問題、跟進被暴徒動私刑的個案和弱勢群體的生計等,讓街坊市民看到社會中仍有希望。

眾多候選人落手落腳清路障,本月15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西區西環選區候選人張國鈞就和街坊在西灣河清理路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參選葵青偉盈區,她在15日早上在亦在荃灣福來、路德圍一帶清理路障。

港鐵大學站鐵路被暴徒嚴重破壞,參選沙田耀安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李世榮日前要求運輸署安排「馬鞍山區往來大埔墟港鐵站巴士服務」,並獲運輸署採納建議,幫區內20萬居民緩解出行問題。

9月初,北區欣盛區候選人劉國勳就關注到社會狀況導致的士司機經營困難,但9月份的士保費已經由年初的2.5萬增加至4萬元,敦促特區政府處理的士業界面對的士保費過高的問題。

建制派政黨還積極跟進在暴動期間無辜受傷市民的狀況。民建聯一直跟進在馬鞍山被淋液點燃的李伯的身體狀況;工聯會亦密切跟進清潔工羅伯被暴徒用磚頭擊中頭部不幸身故的事件,協助羅伯家屬處理後事及賠償。

西環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卿;偉盈區還有冼豪輝;耀安區還有冼卓嵐;欣盛區還有林淑菁。

社區事務:搬路障即道歉 全心討好黑魔

煽暴派區選候選人非但不與暴力割席,甚至向暴徒跪低,連做好社區事務都不敢。有候選人竟因為搬開路障這一方便居民出入之舉而公開向黑衣魔「道歉」,承諾「不會再犯」,有人甚至承諾當選後會捐錢支援「義士」,以討好黑衣魔。

「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成員、西貢寶怡選區候選人謝正楓,在「三罷」期間清理路障後「跪低」寫出「嚴正道歉聲明」,稱自己「影響了手足『三罷』的行動」、「決定失當」,更聲言「不會再重覆(複)相同問題」。

民主黨黃竹坑選區候選人徐遠華亦在fb發帖「為拆路障致歉」,聲稱自己「並非阻止抗爭,而是顧及老人家及院舍傷健人士」,又稱自己參與「前線抗爭」的「經驗不足」,事後才知道拆路障很可能會導致「示威者安全受影響」云云。

參選元朗元龍區的張秀賢和馬頭圍選區的曾健超等更承諾在當選後,未來4年會運用一切方法「支援」各類被捕、被起訴、被囚的「政治抗爭者」,並「走上前線」;東涌南候選人王進洋亦聲言若當選會每月捐逾萬元支援「義士」。

元龍選區候選人還有王威信、周樂寧;馬頭圍選區還有邵天虹、林天恩;東涌南還有周浩鼎、劉永賢、黎永安; 黃竹坑選區還有陳榮恩;寶怡選區還有朱琳、黃向賢。

挺警止暴制亂 拒社區淪戰場

建制派經常舉行撐警集會、去警署慰問警察、到醫院探訪受傷警員,為維持治安的警隊鼓舞士氣。

建制派在6月30日、7月20日及8月17日分別於添馬公園舉行的撐警集會,而8月17日「反暴力.救香港」的撐警集會,更有47.6萬名市民到場支持,建制派眾多現時有參選的候選人,當時亦有到場支持,與市民一同冒大雨,表達了反對一切暴力、呼喚社會和諧穩定、盡快止暴制亂的心聲。

在黑衣魔暴徒早前霸佔中大校園外的二號橋,更不斷從橋上向吐露港高速公路投擲雜物,煽暴派一再推波助瀾,而建制派多名區選的候選人則認同警隊控制二號橋的決定,更呼籲不能讓校園成為「戰場」。

何啟明是中大哲學系校友,他此次參選觀塘雅選區。何啟明當時在立法會上強調,二號橋的黑衣魔威脅市民安全,更將雜物拋到吐露港公路,嚴重危害道路安全,警方才進入校園範圍內的二號橋執法,力抗抹黑警方執法的言論。

雅選區候選人還有陳汶堅、陳宇明。

維持治安:掩護暴徒撤退 大聲公擾警方

從6月開始,煽暴派出現在示威現場,用大聲公滋擾警方,「掩護」暴徒撤退的惡行罄竹難書,更有多名現任煽暴派因阻差辦公而被捕。

尋求連任的沙田翠田選區議員許銳宇,在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身穿與記者相似的反光衣,涉嫌故意阻撓正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葉克勤,更涉嫌搶犯,許銳宇當場因為涉「阻差辦公」 而被捕。

尋求連任中環選區區議員的許智,過去5個月警方清場行動時,多番站在警方防線前阻撓警方推進、掩護暴徒逃跑。7月28日,許智就在警方於西環清場時,阻撓警方執法行動,被在場執法警務人員指「議員無特權」,要求他離開,否則會作出刑事檢控。8月10日晚,警方在尖沙咀拘捕一名女子,但遭包圍,許智又在尖沙咀警署門外大叫要見警方指揮官,又誑稱警方「濫捕」、不斷質問在場警員。

9月15日晚上11時許,防暴警察正在北角電照街截查一名叫囂男子,許智又上前抽水,手持「大聲公」在路中阻撓警員執法,最終被警方以涉嫌「阻差辦公」當場拘捕。

中環區候選人還有黃鐘蔚;翠田區候選人還有林玉華。

堅決反對暴力 促速檢控暴徒

建制派一直堅決反對暴力,對所有暴力行為都一視同仁,決不像煽暴派那樣,對黑色勢力不斷啞忍、跪低,不斷抹黑警隊。建制派一直與市民同行,為市民發聲、向特區政府獻計獻策,傳遞止暴制亂、恢復和平的正能量。

建制派多名雙料議員,都積極在立法會中呼籲特區政府堅守法治,要求政府用更強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亂。

民建聯主席李慧是今年土瓜灣北選區的候選人。本月14日,她和一眾民建聯領導層約見了特首林鄭月娥,反映市民對暴亂持續的極度憂慮,促請特區政府成立「止暴協調中心」,由特首帶領問責團隊以至整個政府,發動全民參與止暴制亂運動,例如讓市民協助清理連儂牆,並為市民提供保護安全的措施。亦促請特區政府增聘警力、調配人手,令止暴制亂工作更有成效。

參選東涌南的周浩鼎,多次在立法會呼籲特區政府所有部門應上下一心配合止暴制亂,不要讓市民有警隊在「單打獨鬥」的觀感,又呼籲特區政府應參考英國幾年前應對暴亂,設立24小時特別法庭的做法,加快案件審理和對暴徒的檢控,讓法庭起到阻嚇作用。

參與偉盈選區的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日前亦在立法會上建議特區政府檢視各種可行法律手段,並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展示止暴制亂的決心。

土瓜灣北候選人還包括社民連梁國雄;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偉盈候選人還包括冼豪輝。

點睇暴力:帶頭參與暴衝 多候選人被捕

許多煽暴派的區選候選人,所作所為和黑衣魔毫無分別,更有部分已經因為涉嫌參與暴動而被捕。

在近日的理大之亂中,參選南區利東二選區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及參選元朗區瑞華選區的「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均被捕。其中,羅健熙聲稱自己當日在理大外「執行職務」、「了解最新進展」;林進則於本月18日與一名女子一同從理大連接尖東的行人天橋頂部離開理大,但被警員發現,遂投降被捕。

本月11日,暴徒號召「三罷」,民主黨觀塘中心選區候選人梁翊婷和翠屏選區候選人洪駿軒就於觀塘apm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捕。

參選石塘咀區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助理葉錦龍於9月1日被警方以「襲警」及「刑事壞」的罪名拘捕。

參選馬鞍山市中心的邱文勁被指涉嫌於8月13日晚的機場集會,參與衝擊、襲擊一名警務人員後試圖搶其圓盾,後被控「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名。

參選東區城市花園的仇栩欣亦於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暴力衝擊現場因涉「襲警」被捕。

8月7日凌晨,大批黑衣魔包圍深水警署,沙田松田區議員黃學禮亦在場,被警方指他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和「阻差辦公」被捕。

利東二區候選人還有譚晉杰;瑞華區還有周永勤、黃子毅;觀塘中心區還有陳華裕;翠屏區還有鄭強峰;石塘咀區還有陳財喜;馬鞍山市中心還有李啟雄、李子榮、鍾禮謙、吳惠靈;城市花園區還有許清安、樊熙泰;松田區候選人還有姚皓兒。

奔走籲拒罷課 關愛孩子未來

相比煽暴派推學生「上前線」當肉盾,讓他們擁有「有案底」的精彩人生,建制派的候選人及議員一直為避免政治入侵校園而奔走呼籲。他們反對罷課、跟進教師操守,真正關愛年輕人未來,希望令孩子有正常的成長空間。

不少雙料議員同時為政府獻計獻策,例如從教師出發,維護青少年的利益。本月初,周浩鼎就在立法會公務員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官立學校教師亦屬公務員,如果他們在校內發表極端煽動性仇警言論、影響學生,政府有責任嚴肅處分,起阻嚇作用,撥亂反正。

南昌北候選人、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此次參選深水南昌北,他與西環區候選人張國鈞自8月起就相當關注校園欺凌現象,因應許多家長擔心學生會因為不同政見或父母的職業在學校受到欺凌。兩人促請教育局按照當前的社會形勢,認真研究上述問題及應對策略,保護學生能在安全健康的校園中學習,亦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罷課。

民建聯在8月亦就校園欺凌事件促請教育局向辦學團體發文件,重申專業操守指引及理順既有投訴機制,若個案情況嚴重應註銷教師資格。

西環選區的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南昌北候選人還有劉家衡、王曉聖;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

青年發展:為私利煽犯法 推學子做炮灰

美化、煽情、參與,是煽暴派煽動年輕學生繼續當自己政治利益炮灰的重要手段。前幾日,理工大學校園被暴徒佔據,淪為「戰場」,警方運用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不會被即時逮捕的特殊安排,以期令事件可以和平解決,但煽暴派候選人仍然不斷煽動市民「衝入」理大,「救學生」,此前亦帶頭呼籲學生、市民參加違法遊行和罷課,政棍的冷血本性盡顯。

朱凱在本月18日即在fb發帖要全體市民「反包圍,等天光」,稱理大內的「手足」突圍亦被「強力鎮壓」,妄言剩下可行的「策略」是全港市民用人和車「反包圍」理工的「黨衛軍(警察)」防線,增加「黨衛軍」強攻的風險,明顯要煽動他人違法集結和衝擊,甚至襲警。

黃竹坑選區候選人徐遠華當時亦在fb稱,「入理大、救學生」。尋求連任的富柏區區議員余德寶亦在fb發帖,要市民與理大「共同進退」,「入理大!救人!」

北朗區候選人鄺俊宇則在本月19日在fb煽動「家長車」接理大學生「放學」,聲稱在凌晨4時左右,還有許多「家長車」在「Stand by(待命)」,又稱「就算有人趕盡殺絕,但香港人依然團結」云云。

鄺俊宇在11月13日晚留守中大,稱自己陪學生「通了一晚宵」,更在fb煽情稱,年輕人「沒有放棄」,他們只不過想「守護校園」,誑稱警方進入校園是將學生「趕盡殺絕」,身為民選立法會議員,卻是非不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暗示「佔領中大」行為的正當性、美化暴行。

尹兆堅參選葵青石蔭區,他亦與一眾煽暴派一同鼓吹「支持全港三罷」,包括學生「罷課」,又暗示示威若「停下來」,則特區政府就不可能「回應訴求」,企圖將學生拉入政治漩渦。

黃竹坑候選人還有陳榮恩;北朗區候選人還有譚煒霖;富柏區候選人還有陳德立;石蔭區候選人還有李世隆。

重民生解民怨 彌合社會撕裂

建制派候選人則不斷傳遞理性聲音,許多區選新人亦不畏暴力,認真與來表達不滿意見的街坊溝通,希望能通過自己客觀理性的溝通,讓社會減少撕裂。建制派政黨亦不斷呼籲用切實的民生政策,解決深層次問題、減少民怨。

張國鈞在11月初呼籲大家即使是政見不同,亦不要被情緒主導,而作出一些互相傷害生命的事情,「因為這樣只會是個惡性循環。」

郭偉強今年在和富區競逐連任,日前他在街站宣傳被滋擾,一群意見不合的人過來滋擾,郭偉強則耐心與其溝通,讓這些意見不同者「怒氣沖沖來,平平靜靜地離去」,他亦在fb分享了部分溝通的內容和照片,為了防止來「挑機」的人被起底,亦為這些黑衣人打了「格仔」,呼籲大家「珍惜香港,拒絕暴力,便有討論的空間。」

各建制派中人還從民生角度,團結民心,要求政府大刀闊斧、突破困局,如民建聯日前就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大量興建公營房屋,為港人爭取「3年上樓」。

建制派區議員亦不斷呼籲市民應理性思考,不要被政棍煽動,不傳謠、不造謠,若有針對自己的謠言,更會立即站出來闢謠。麥美娟日前被造謠指她曾穿黑衫戴口罩參加暴動,她於22日發聲明,強烈譴責以假圖誣衊抹黑建制候選人,影響選舉公平,強調自己支持法治,從不參與違法活動。

西環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和富候選人還有林斯嵐、陳嘉陽;偉盈選區候選人還有冼豪輝。

社會議題:播謠煽動仇警 為衝擊製彈藥

煽動仇警情緒、散播謠言一直都是煽暴派讓反修例運動持續的伎倆,不斷散播所謂「爆眼少女」、「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陳彥霖『被殺』」等空穴來風的謠言,以圖為暴徒進行衝擊提供新的藉口和彈藥。

煽暴派不斷煽動仇警情緒,十多名煽暴派立法會現任及前任議員在21日舉行區選造勢大會,聲稱今日的區選是對「警暴問題」清晰表態的「重要時刻」。

煽暴派更企圖撕裂警方與記者的關係,許智11月4日稱,警方連日向香港記者作出濫捕,惡意攻擊、侮辱,迫使香港傳媒成為「抗爭者」。涂謹申是油尖旺奧運區區議會候選人,他企圖製造警方和消防的裂痕,他曾聲稱警察向傷者及救護員「放催淚彈」,企圖挑動救護員的仇警情緒。

民主黨尹兆堅早前亦造謠警察推示威者下樓,7月13日,警方在上水示威清場期間,一名四眼口罩男突然企圖跳橋離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附近,他隨即言之鑿鑿向記者謊稱是警察「追打」該男子,以致其要跳橋逃走,幸好「有記者及途人拉起他」,企圖捏造事實,誤導公眾,幸有片證實是該警員將年輕人拉起,尹兆堅卻僅稱,自己是「按現場消息描述」。

梁翊婷就曾在網上聲稱 「太子站死了 6個人」、「是警察從後 90度拗斷頸致死」云云,她更聲言要「開啟全面假新聞」,哪怕以「沒有人相信真相」為代價,更強稱「這是世界的新常態」云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4/HK1911240013.htm

*珮帆探燒傷李伯 李太籲票懲煽暴
■葛珮帆(左)昨日探望被燒傷的李生。
■葛珮帆(左)昨日探望被燒傷的李生。

因挺身而出而遭黑衣魔襲擊甚至被火燒的李先生,目前情況穩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在探望李先生後引述李太說,希望香港快些回復平靜,沒有人再受傷,並希望大家今日去投票,不要投支持使用暴力的人。

葛珮帆在fb發帖表示,李先生情況穩定,現已轉往燒傷中心接受治療。昨日,李太帶了她和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去探望了李先生,看到李先生大部分身體都被繃帶包紮住,露出了的眼、鼻、嘴唇邊都是被燒傷後的黑色焦疤,很痛很辛苦,「我們非常心痛。」

葛珮帆表示,李生仍未退燒亦未能夠進食,看來很虛弱很累,「他知道我們來探望,用很微弱的聲音和我們說『唔該晒』,我告訴他很多香港巿民及內地同胞都很關心他、很支持他,希望他加油撐住快些康復,他回應『多謝大家關心』。」

她透露,李生之前做了兩次植皮手術,有待觀察會否出現排斥,之後仍會做多次手術,康復之路十分漫長痛苦,「希望大家繼續為李生及李太加油。」

葛珮帆還引述李太說,李生情況時好時壞,她十分擔心,希望香港快些回復平靜,沒有人再受傷。李太也希望大家今日去投票,不要投支持使用暴力的人。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1/24/HK1911240010.htm

*升斗市民一定要表態

  圖:姚先生於9月21日在元朗街頭被暴徒圍毆至今仍停工休息

  姚先生於9月21日在元朗街頭,大聲說了句「我是中國人」後,被大批暴徒追打圍毆,頭破血流,額頭縫了三針,本身是替更司機的他,至今仍然停工休息。姚先生坦言,自己不是熱衷政治的人,以往對選舉亦不是太上心,有時甚至因為忙於開工「搵食」,不會投票。但他表明,今天區議會選舉日,一定要投票表態,踢走縱暴派,「(亂港分子)搞咗幾個月,搞到成個香港亂曬、散曬!我哋升斗小民,未必做到咩,但一定要投票表態,踢走支持暴徒嘅人!」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783.html

*區議會選舉2019\建制派反暴 還我屯門清靜地

  何君堯拉票時遇刺、婆婆找建制派求助遭掌摑、建制派辦事處屢遭縱火破壞……本屆區選,屯門淪為「黑色恐怖」重災區。在兆翠選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屯門支部主席葉文斌表示,建制派反對任何暴力,但有人總是刻意逃避老伯被擲磚致死、當街點火燒人等事件。「這些是公認的黑與白,任何派別都不能是非不分。有人說『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但現在黃藍就是良知,這次區選就是建設者同破壞者的對決。」

  本屆區選屯門暴力不絕。最駭人聽聞的事件,莫過於代表建制派在樂翠選區競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月初落區擺街站接觸市民時,遭一名男子藉獻花合照之名偷襲,何君堯胸口受刀傷,鮮血直流,須送院急救。他住院休養幾日後,隨即負傷繼續落區,呼籲選民一起身體力行止暴制亂,用選票踢走暴力,其間再遭蒙面黑衣人叫囂阻撓,但街坊齊心一致喝退滋事者。

  何君堯的對手之一是民主黨盧俊宇。近月暴亂中,他曾揚言用自己的元朗Yoho住戶證,為自稱「郊遊」的亂港暴徒在屋苑會所提供庇護,近日盧俊宇又到理大一帶支援亂港暴徒,其部分重點政綱亦與亂港暴徒的所謂「訴求」一致。該區候選人還有蔣靖雯。

  亂港暴徒製造「黑色恐怖」的手段,還包括破壞建制派地區辦事處,企圖藉此威嚇選民不與建制派往來,選舉公平性大打折扣,社區服務亦大受影響。在富新選區爭取連任、主張「專注社區發展」及「持續服務富新」的新民黨甘文鋒,辦事處月初遭嚴重毀壞,海報、旗幟等選舉物品損失慘重,玻璃、影印機等皆被打爛。其辦事處上月亦遭塗污,部分玻璃碎裂。

  甘文鋒指出,有不同意見可提出討論或在選舉中用選票表達,破壞民選議員辦事處、選舉期間製造恐慌,是反民主行為。其對手為鼓吹「踢走保皇黨」的李家偉。

  在友愛北選區首次參選的律師、民建聯葉俊遠,近期落區擺街站與街坊互動時,亦多次有人在網上號召騷擾,恐怖氣氛蔓延社區,其街站時間被迫縮短。該區候選人還有工黨林明恩。

  「黑色恐怖」持續更令屯門街坊深受其害。上月底,一位白髮婆婆打算進入民建聯兆翠選區區議員葉文斌的辦事處時,竟遭一名黑衣男子大力掌摑,婆婆轉身避開,仍被不斷大聲指罵。葉文斌辦事處此前已遭數十名黑衣暴徒縱火破壞。

  優質民主建基於守法治

  葉文斌認為,香港近月已非朝優質民主方向發展,優質民主是在法治的基礎上,尊重他人的表達權利,即使不認同他人的觀點。他指出,建制派反對任何暴力,但有人總是刻意逃避老伯被擲磚致死、當街點火燒人等事件,甚至扯開話題、轉移視線。「這些是公認的黑與白,任何派別都不能是非不分。有人說『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但現在黃藍就是良知,這次區選就是建設者同破壞者的對決。」

  葉文斌擔憂,若選民在區議會選擇重政治、輕民生的泛暴派,恐怕會助長不顧民生的風氣,而過去四年區議員工作令他明白,居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需區議員專注投入。「不是說完全不理政治,建制派素來對政府『是其是、非其非』,但一味對抗不能解決問題,為民請命不是叫幾句口號咁簡單。」葉文斌的對手為朱凱迪新西團隊、民主動力甄霈霖。

  在兆康選區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巫成鋒表示,日前所謂「三罷」導致市民無車可搭,只能走路返工返學,市民對此大為不滿。他要求政府下決心、提出具體措施止暴制亂,回應市民希望恢復生活的訴求,不能任由局勢持續惡化。其對手為民主黨陳樹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3/379458.html

*不要投給支持縱暴的人


圖:李先生早前在馬鞍山被暴徒放火嚴重燒傷

  李先生在馬鞍山被暴徒放火嚴重燒傷,他已由深切治療部轉往燒傷中心,康復之路漫長。李先生昨日在病床上,看來仍然很虛弱很累,又痛又辛苦,當得悉很多香港市民和內地同胞很關心他,很支持他,他以微弱聲線說,「多謝大家關心。」

  李太說,希望香港快些回復平靜,沒有人再受傷,她呼籲大家今日區議會選舉去投票,不要投支持使用暴力的人。

  李先生全身大部分身體被繃帶包紮着,眼、鼻、嘴唇邊都是被燒傷後的黑色焦疤。他目前情況穩定,已做了兩次植皮手術,有待觀察會否出現排斥。前往探望他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形容,事件令人痛心。

  警方早前將案件列作意圖謀殺案,設立兩條熱線:28605012及28605013,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785.html

*仇警謠言慘害家庭撕裂

  圖:QQ說不會原諒這班破壞香港、散播仇恨的暴徒

  「我好討厭啲不實文宣,不斷散播仇警謠言。」50多歲的家庭主婦QQ,經歷五個多月的暴亂,30多年友誼的老朋友絕交了,家庭也撕裂了,與22歲的細仔關係變差,令她十分痛心。

  QQ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在英國升學,六月暑假期間回港,險變成暴徒一分子,「啲人不斷煽動仇警思想,令年輕人要用盡方法對付警察,包括放火、謀殺等。由於見到阿仔有成為暴徒傾向,我立即送佢返英國。」

  QQ說,不會原諒這班破壞香港、散播仇恨的暴徒,所以今天區議會選舉,她已動員丈夫及女兒一同投票,要用選票踢走支持暴徒的泛暴派。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797.html

*投畀「泛民」 恐萬劫不復

  圖:李先生說深深感受到縱暴派為選票斷送香港前程

  從事海鮮買手工作將近10年、經歷過2014年「佔中」禍害的李先生,六月暴亂爆發後,生意已應聲下跌40%,不料暴亂持續了五個多月,港人消費意欲更加疲弱,他的生意也更慘淡,暴跌80%,「員工由原先的20人,裁減到現在剩下五人,如果暴亂持續,可能要面臨倒閉了。」他說對香港的未來感到迷茫,深深感受到縱暴派為選票斷送香港前程,犧牲年輕人,滿口鮮血。

  他稱過往的選舉都沒有投票,「以前投咩都無所為,但我依家好憎『泛民』。」今日區議會選舉投票,他稱已經聽到幾個朋友都說,今年非投建制派不可,「我亦相信只有建制派能改變香港未來,我勸喻香港人,這一票至關重要,一旦錯投『泛民』,香港也許萬劫不復。」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795.html

*遭冒名製假文宣 屈穎妍怒斥「惡狗已進窮巷」

  圖:暴徒近日假冒屈穎妍在社交媒體製作假文宣。屈穎妍昨日撰文澄清

五個多月暴亂中,亂港分子製造大量抹黑文宣,區選前夕更是謠言滿天飛,昨日居然假冒專欄作家屈穎妍,製作假文宣呼籲選民今日不要投票。屈穎妍昨日怒斥「惡狗已進窮巷」,反對派竟已絕望到要利用其名義出假消息,阻止正常人出來投票。她強調,今日是一場正邪的對決,看看香港到底還有多少正常人。

  暴徒近日假冒屈穎妍,在社交媒體撰寫一篇題為「關於選舉,民主派最不想你知道的秘密」的文章。內容聲稱她與耶魯大學教授對談,投票率高代表政府施政出現問題,所以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投票。此外,網上還流傳假冒屈穎妍的改圖,聲稱「星期日,留家中!愛中國,不投票!」雲雲。

  屈穎妍昨日已迅速澄清,強調該篇文章不是她撰寫,「況且我們這些正常人都是有思想的,不像黃絲黑衣,只會信,不會想。」她怒斥亂港分子「惡狗已進窮巷」,指出這半年的暴亂實在太極端太過火太恐怖主義,它已經觸怒了很多沉默大多數,喚醒了許多不問世事的小市民。她說,今次選舉「是正常人與失智者的對決」,呼籲正常人都要投票。

  此外,網上流傳有18歲暴徒在自己的手機封鎖了父母的來電,失蹤48小時,並假扮自己被捕,聲稱自己在警署被虐待,結果成功欺騙父母,令父母站在暴徒一方;更有無恥暴徒教唆青少年做「衰仔衰女」,「偷偷拎走(藍絲建制支持者)爸媽」的身份證,阻止父母以票止暴。

  暴徒又在網上散播謠言,聲稱「選舉分兩天,投泛暴派會在今天進行,而投建制派會在明天舉行」雲雲。

  政府facebook專頁已澄清,今日就是選舉日,所有413萬選民將在同一日投票。任何人以欺騙手段妨礙或阻止另一人在選舉中投票,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50萬及監禁七年。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07.html

*新聞追蹤|毒牆貼海報避申報

 泛暴派涉違選舉例

  圖:區選前多區所謂「連儂牆」出現選舉宣傳海報,泛暴派候選人頭像顯著放大,其建制派主要對手的頭像較小,旁邊更配有攻擊性字句

  毒牆是煽暴文宣壁報板,也是泛暴派「免費」選舉宣傳途徑。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前夕,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多區所謂「連儂牆」忽然湧現大量為泛暴派候選人拉票的選舉廣告,顯示泛暴派意圖逃避申報選舉開支,有違例之嫌。政界中人直指,此舉變相為泛暴派提供無限宣傳資源,對建制派候選人造成極大打壓,並已對選舉構成嚴重不公。他們促請當局懲治幕後隱形黑手,並呼籲選民今日要用手中一票踢走泛暴派,清「牆」掃毒。

  連月暴亂滋生的所謂「連儂牆」,不但嚴重影響社區環境衛生,更涉嫌違反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侵佔私人地方。牆上充斥泛暴派政治宣傳品,挑起社會矛盾,若有市民表達不同意見,隨時慘遭私刑。

  泛暴北區候選人阻清牆被捕

  一幅幅所謂「連儂牆」禍害各區多個月後,政府近日終於出手、開始清拆。不過,昨日有清潔工在港鐵粉嶺站外清理時,泛暴派北區盛福選區候選人呂智恆上前,拿着揚聲器不斷叫囂騷擾,企圖阻撓,最終在場警員多次警告無效後,以涉嫌阻差辦公罪拘捕呂智恆。盛福選區候選人還有工聯會溫和達、新民主同盟黃良喜。

  大公報記者近日發現,在區選投票日前,港島一處所謂「連儂牆」上出現數張選舉宣傳單張,涵蓋東區十六個選區的候選人,當中泛暴派候選人的頭像顯著放大,其建制派主要對手的頭像較小,旁邊更配有具針對性的攻擊字句,另有幾張單張寫上「一票不投建制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多你一票真係很多」等,明顯為支持泛暴派候選人的選舉廣告。有讀者向大公報反映,近日在多區所謂「連儂牆」上,都見到類似選舉宣傳單張。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4條規定,任何人不得發布沒有顯示印刷資料的選舉廣告,包括印刷人名稱及地址、印刷日期、印刷數量,否則即屬犯罪;而上述東區所謂「連儂牆」上支持泛暴派候選人的選舉廣告,並未按法例列出印刷資料。

  《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3條規定,任何人如非候選人或其選舉開支代理人,而在選舉中招致選舉開支,即屬非法行為。該兩項罪行的最高刑罰皆為監禁三年、罰款20萬元。

  公然貼滿《蘋果》教投票版面

  而《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4、45條,規定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不得高於法定限額,以確保選舉公平性,違者同樣最高可監禁三年、罰款20萬元;不過在選舉廣告不列出印刷資料,以及在所謂「連儂牆」上張貼者往往蒙面或在深夜行動的情況下,違法者或難以追查,候選人亦可憑免責條款、即以「並未同意發布該選舉廣告」為由,不申報該廣告招致的開支。

  大公報記者亦發現,東區所謂「連儂牆」上為泛暴派候選人拉票的單張,原來出自《蘋果日報》副刊「果籽」,目標候選人覆蓋全港十八區,月初起刊登,昨日仍有更新。「果籽」為其起標題《全港區選照妖鏡》,並寫明呼籲選民投票。至截稿時「果籽」仍未回應大公報的查詢。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11.html

*啞忍無出路 今日一票止暴

  建設力量告急!香港告急!今天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是香港未來何去何從的最重要節點。黑暴持續五個多月,暴徒在泛暴派包庇、縱容下,剝奪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安全權、工作權,剝奪廣大民眾自由表達意見、賺錢養家,乃至上班、上學、上街的基本生活權利。我們生活在以文明、法治着稱的香港,竟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

  如果讓泛暴派候選人進入社區繼續煽暴,社區將永無寧日,香港繼續沉淪。面對無日無之的暴力,大家忍夠了,受夠了!讓我們用手中一票,向暴徒說不!向泛暴派說不!

  止暴制亂,救香港,護家園,一票都不能少!你,有力止暴制亂!你,就是建設力量!

  終結這恐懼 投票踢走黑暴

http://www.takungpao.com.hk/231106/2019/1124/379851.html

*「特務警察」首日執勤 駐守律政中心

 圖:在中環律政中心執勤的特務警察,黑色背心上顯示「CSD懲教」字樣,臂章則標示「SC特務警察」

由約100名懲教人員組成的「特務警察」昨日開始執勤,有六人駐守中環律政中心。他們身穿軍綠色防暴裝,黑色背心上寫有「CSD懲教」字樣,臂章則標示「SC特務警察」,主要負責守衛政府處所,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協助分擔警隊的工作。

  政府發言人上周證實,警務處處長已根據《公安條例》第40條,先以試行形式,安排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該些人員熟悉使用防暴裝備,日常工作負責相關職務,並願意擔任特別任務警察。

  獲委任為特別任務警察的懲教人員,將主要負責守衛警方所指定的政府處所。政府不排除日後再委任其他香港的紀律部隊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以分擔警隊的壓力。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1124/379819.html

*有市民帶備油漆油轆 自發清理彌敦道石壆塗鴉,(維護正義,h香港才有未來)
繼自發清理堵路路障後,早上再有油尖旺區市民自發清理彌敦道中石壆上,經連場反修例示威留下的塗鴉。到場人士帶備灰色油漆和油轆,以漆油蓋過石壆上的字句及圖案。
【有片】有市民帶備油漆油轆 自發清理彌敦道石壆塗鴉
市民自發清理。

而政府昨日派員到各區清理由反修例人士設置的「連儂牆」,其中港鐵大埔墟站外的大埔「連儂隧道」,為繼本月初政府統合路政署、食環署等部門清洗後,再一次被清洗。

荃灣站對開的天橋、坑口區等「連儂牆」也被工人以水槍、鐵鏟清去各式標語、海報及貼紙。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11/23/010132511.s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