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英鎊支持區1.298

2019/12/10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0 Dec
         上周五的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帶給市場相當驚喜,新增職位高達266000人,遠超市場預期,創下自今年1月份以來最強勁增長,而過去兩個月的數字也被向上修訂,失業率又跌回3.5%、自1969年以來最低水平,整個美國就業市場似乎一片歌舞昇平。

         雖然這次數據多多少少出現水份,因為在十月底時美國通用汽車就結束長達40天的罷工行動而重新返回工作崗位,其中有4.1萬職位就來自汽車製造業,一旦扣除這些職位就只增加4000人,反映製造業仍然未有太大增長動力。

        市場認同美停減息

          不過,平均時薪仍有上升,按年增長3.1%都比10月份為快,而過去三個月非農業新增職位平均每月增長20.5萬份,亦重返20萬個以上水平,因此總的來說也算是一個令市場滿意的數字,也證明市場認同美國聯儲局停止減息的決定,亦在市場繼續關注環球經濟放緩的情況下,美國經濟仍然穩固。數據公佈後除了美國股市連升三日外,連帶美國CME芝商所的利率期貨反映,投資者已幾乎認定本周四的聯儲局12月議息會將會維持利率不變,99.3% 投資者預期利率將維持在1.50-1.75%,而餘下之0.7%竟打賭重新加息,而按目前走勢,聯儲局直至明年9月前都有超過50%的投資者認為聯儲局不用減息,似已暗示在總統大選前,貨幣政策有機會維持不變。因此不論從經濟數據以及貨幣政策,似乎美國仍優於其餘經濟體,亦令美匯指數繼續守穩在97.1上方,暫時繼續在97.1至98.5 之間橫行整固。

        本周英大選矚目

          本周市場有三大焦點,除了聯儲局議息,自然就是英國大選及中美貿易關稅的日期了。目前民意調查就反映保守黨仍有10%至12%的領先優勢,雖然民調不可盡信,不過似乎保守黨佔議會大多數的機會率仍相當高,而英鎊兌美元的匯價仍不斷測試高位亦反映這現象,投資者憧憬英國增長前景及外資投資信心都有增強。當然,脫歐一切仍未落實,不過硬脫歐風險持續下降仍是英鎊反彈的動力。筆者早前分析過中線英鎊已經見底的看法未變,匯價跌穿1.25美元的機會亦大大減低,中線若調整至1.26至1.27美元仍是中線吸納的好機會。至於短線方面,目前在1.3180美元阻力區前徘徊,本周若有機會回吐至1.2980至1.3000美元是短線吸納機會,跌穿1.2950美元止蝕,預計本周交易區間將在1.2980至1.3200美元之間,暫時仍未有挑戰今年高位1.3380美元的條件。

        艾德證券期貨總經理

        陳健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