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美元兌日圓試追沽 | 匯市攻略/滙市攻略

2024/03/11 01:39:1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r
        

外匯市場自進入2024年後一直處於低波幅低波動的整固狀態,但上周正式進入第一季的最後一個月,加上市場期待已久的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於3月20日進行在即,市場預期波幅有望擴闊,期待打破悶局。

  過去一星期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上作證,除再次確認一月議息會議的數個重點,即利率已經見頂及今年是合適時間減息等,加上聯儲局於去年12月首次提及減息一字,市場預期在足夠時間作管理預期下,已充分定價美聯儲將於6月份首次減息25點子,而市場刻意放大鮑威爾指開始減息的時機已經不遠,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打賭聯儲局會減息,加上周五的非農業就業數據,拖累美匯指數連續三星期下跌,上星期更一度低見102.4。

息差收窄成主導因素

  展望未來一星期,由於聯儲局將進入靜默期,將沒有委員再發表講話,市場將轉為關注經濟數據。美國即將公布2月份CPI和周四亦有零售銷售數據。尤記得1月份CPI意外比市場預期為高,一旦數據繼續強勁,將左右市場對聯儲局的減息預期。

  上星期一衆外幣都受惠美元回落,其中美元兌日圓更連續3日回落,從150水平急跌到最低146.5,最終收市仍處於147.0左右,反映市場暫時未有買入意欲。

  技術上,美元兌日圓過去數星期一直於148.8至150.8之間整固,我亦曾撰文指出一旦跌穿148.8上升趨勢有逆轉風險,目前此位將重新成為阻力,支持區在145.9-146.5之間,進一步支持位在144.6-144.9 之間。

  即將公布的薪資水平,令市場憧憬日本央行越來越接近結束負利率政策甚至今年有機會加息,都是市場一方面憧憬美國聯儲局減息、一方面期待日央行有所動作,息差收窄成為左右美元兌日圓的最重要因素,本周美元兌日圓若有機會反彈到148水平,可以升穿148.8止蝕,目標將分別設於146.5及144水平。

陳健豪

息差收窄成為目前左右美元兌日圓的最重要因素。
 息差收窄成為目前左右美元兌日圓的最重要因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