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英鎊波幅本周勢擴大|匯市攻略

2024/01/15 03:06:0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上星期為2024的第二個交易周,市場上重要消息和數據都不多,整個匯市在缺乏炒作藉口下全星期只在窄幅波動,美匯指數基本上只在102.0至103.1之間上落為主。從值博率角度,入市價位亦不吸引,對比數星期前低位於100.5反彈,進一步追買已有點偏高,但做淡又未反彈到高位,尤其大家記得美匯指數自107水平急跌至100.5才反彈,而去年全年波幅亦於99.6到107.3,在102水平再進一步做淡亦有一定風險,似乎短線阻力區在104.0至104.3,在此位做淡有即市值博空間。

上星期一眾美國聯儲局官員先後發言,主要希望扭轉市場對聯儲局過早、最早在3月就首次減息的預期,稱現在相信通脹正在持續降溫為時過早,但市場無視美聯儲官員們的言論。數據方面則有略比市場預期為高的CPI數據出爐,反映通脹未有進一步回落,本有利市場借勢為減息預期降溫,不過市場信心未有動搖,根據美國芝商所的利率期貨反映,市場預計美聯儲今年仍將減息6次,首次減息時間仍在3月份的可能性高達83%。 債市交易員仍然堅定,相信第一季會有避險情緒升溫的場景,例如過去數月的中東地緣政治衝突再次成為市場焦點,尤其上周四美國和英國聯合空襲刺激布蘭特原油重新升穿每桶80美元,另一避險資產黃金亦再次回升到2050美元。

儲局料再出口術 冷卻減息預期

展望下星期,周一美國馬丁路德假期休市,市場仍關注一衆聯儲局官員言論,觀乎上周的言論,大概會繼續強調依賴數據,並稱市場預期過於進取,嘗試再次出口術,但關鍵相信在周三的美國12月零售銷售月率,以繼續「修正」對美聯儲的減息預期。 另一方面,英鎊兌美元同樣窄幅波動,本周波幅有望擴闊,本周英國亦有公布CPI數據,市場預期12月通脹或進一步回落,其中周三英國亦公布核心CPI,若仍高於5%,或令英國減息時間推遲。周五亦有12月零售銷售,預期本周英鎊波幅將會擴闊,過去一段時間英鎊只窄幅在1.2600至1.2820之間上落,進一步支持在1.2500。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陳健豪 - 英鎊波幅本周勢擴大|匯市攻略
 陳健豪 - 英鎊波幅本周勢擴大|匯市攻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