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英鎊近期窄幅 本周或有突破|匯市攻略

2024/01/29 03:06:41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過去3星期,一直在此專欄及各平台指外匯市場處於整固和等待的狀態,整個匯市波幅相當窄,孰好孰壞見仁見智,對企業和長線投資者樂於見到匯市穩定,但對炒家來說則只會對有波動、有趨勢的市場感到興趣,話雖如此,美匯指數仍勉強連續四星期上升,即使上升幅度只由100.5反彈到103.5水平。未來一星期將成為投資者2024年至今最關鍵的一星期,因有市場關注的兩大央行美國聯儲局和英倫銀行議息會議,周五更有每月一度的非農業就業數據,市場不乏炒作藉口。

過去一星期美國經濟數據仍可用好壞參半去形容,市場對美聯儲在今年最終減息時間和減息次數都未有定案,因為一方面各通脹指標已放緩至近3年來的低位,但由於個人支出等其他經濟數據仍然不俗,市場已在過去幾星期修正3月份便首次減息的預期,並認為更有可能推遲至5月份,利率期貨由數星期前預期80% 在3月份減息下跌至目前只有接近 50% ,因此本星期焦點將集中在周四凌晨的聯儲局2024首次議息會議,到周四晚英倫銀行議息會議,以及周五的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

留意非農數據 不乏炒作藉口

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在1月會議上將連續第4次保持利率不變,但真正的焦點將是3月份會議及以後的情況,記得去年12月主席鮑威爾才首次提及減息的字眼,如果美聯儲有意在3月份減息,即本星期四是向市場表明其意願、做好管理預期的絕佳機會,但既然上文指經濟數據仍好壞參半,加上過去數星期一衆聯儲局官員仍發表鷹派言論,似乎3月減息機會不高。

另一方面,英倫銀行亦於周四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市場估計與美聯儲和歐洲央行一樣,英倫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反而市場焦點在未來方向,由於此前英10月和11月總體CPI均持續下跌,令市場尤其關注三名在英倫銀行去年9月份暫停加息後仍繼續投票支持加息的委員會否轉軚,市場將觀察這些細微的變化,以評估英鎊的減息機會及時機。英鎊兌美元過去數星期在1.2600至1.2820窄幅波動,一旦跌穿1.2600將再下試1.2500甚至1.2300。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陳健豪 - 英鎊近期窄幅 本周或有突破|匯市攻略
 陳健豪 - 英鎊近期窄幅 本周或有突破|匯市攻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