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陳健豪 - 美匯指數103水平有支持 | 匯市攻略/滙市攻略

2024/03/04 02:08:4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上星期美匯指數連續第二星期下跌,但跌幅仍相當輕微,但美匯指數下跌原因似乎並非來自經濟數據,上星期美國聯儲局最重視的PCE 通脹數據未有令市場驚喜或驚嚇,市場仍相信聯儲局在6月才進行首次減息的預期未改。反而有聯儲局委員表示希望美聯儲提高短期美債所佔比例,導致美國債息顯著回落,其中2年期和10年期國債債息觸及兩星期低位,似更合理地解釋美匯回落的原因。

加議息料按兵不動

  隨着時間慢慢過去,眨眼間已進入第一季的最後一個月,相信未來3星期該會有些炒作機會。過去兩個月匯市只屬一場悶局,波幅細、波動少,價位尷尬,很多投資者已暫時離開匯市,反正環球多個股市暢旺,加密貨幣市場亦有趨勢,匯市相對失色。未來一星期市場將集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周三晚上的半年度貨幣政策證詞、周四凌晨美聯儲公布經濟狀況褐皮書和周五公布、每月一度的非農業就業數據身上。其中鮑威爾的講話,也是他下次三月份美聯儲議息會議之前的最後一次露面,市場最關注是國會議員質詢鮑威爾的答問環節。根據芝商所FedWatch的利率期貨,市場預計首次減息並非3月或5月,而將在6月份才首次減息,預計今年將有3次減息,3月議息會議的最新點陣圖將甚為關鍵。

  此外,歐洲央行將有最新一次議息會議,歐洲最新的通脹數據超出預期,預期歐洲央行將繼續謹慎,在聯儲局敵不動我不動下,歐羅支持位在1.0650至1.0720之間,阻力則在1.0940-1.1000,市場估計歐洲央行將在6月減息機會較高。

  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公布議息會議結果,預期將維持不變,減息可能性只有大概為15%,但由於加拿大通脹已大幅放緩,市場預期加拿大亦於6月開始減息,估計美元兌加元亦難擺脫1.32-1.36 的尷尬水平。英國政府亦將公布最新的預算案,預期本周區間在1.25-1.2750之間。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發表講話,仍要留意148.8關鍵支持,跌穿此位將視為美元兌日圓升勢結束,由此可見各央行各有主題,或令美匯指數繼續在103-105 水平整固。
資深外匯評論員
陳健豪

聯儲局最重視的PCE通脹數據沒有驚喜或驚嚇,市場對當局在6月首次減息的預期未改。
 聯儲局最重視的PCE通脹數據沒有驚喜或驚嚇,市場對當局在6月首次減息的預期未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