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失能的立法會應停薪

2020/01/16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立法會內的泛民和本土派議員製造議會「停擺」,市民不明這種政治遊戲如何影響民生,讓議會繼續腐爛下去,但會腐爛的何止是一個失能、失效的議會,還有香港整體的經濟和民生!

          立法會大樓去年七月一日被暴徒打得稀巴爛,讓不事生產、繼續出糧的議員可以放了一個悠長暑假。到了十月復會,由泛民和本土議員聯線組成的反對派陣營在立法會大會、財務委員會和事務委員會肆意拉布,至今選不到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更阻止條例法案提上立法會大會日程討論。法案被阻,可能大家不覺會對經濟有即時影響,但反對派全力在財務委員會拉布,令議程大塞車,以致工務工程不能上馬,則明顯是直接衝擊已經非常疲弱的香港經濟。  

          財委會至今有四十九個撥款項目未審議,涉及的金額是七百五十億元。據報道,因為財委會撥款數字大幅下降,政府過去兩年推出招標的工程項目數量大跌,承建商為求取得合約,以賤價投標,部份標價與過去相比,跌幅達三至四成,這種人為式壓低標價的做法,會否犧牲了工程質素?會否影響日後工程落實的進度?這是簡單的邏輯問題,承建商睇餸食飯,賤價投標必有後遺症,這種不健康的發展,都是拜立法會反對派拉布所賜!

          除了財委會撥款項目,包括元朗橫洲公營房屋發展的土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西九文化區基礎設施工程,雨水排放系統改善計劃、興建骨灰安置所、元朗淨水設施工程,以及濾水廠及食水供應工程等民生項目被阻之外,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阻止內會選出正副主席,影響就是三十多項法案有機會面臨胎死腹中,可能要在今年十月立法會換屆後推倒重來。這些法案包括一手樓空置稅、延長法定產假、禁止電子煙等等法案。香港人若明白反對派在立法會大搞「停擺」會帶來這一連串的經濟、民生、社會影響的話,還會容忍這種不做事、玩把戲的議會狀態?

          泛民和本土派議員騎劫立法會,將他們的政治利益凌駕於民生和經濟的社會共同利益之上,然後還振振有辭地說他們的所作所為是為香港好,他們玩弄指鹿為馬的伎倆已達到忘我、忘本的境界。選民投他們一票是希望他們做實事,而不是講虛話、搞破壞。

          不想香港繼續腐爛下去的香港人,還可以容忍這種荒謬的情況多久呢?此時此刻,大家是否應該坐言起行,要求他們停止「停擺」,否則便乾脆要求政府「停薪」,不要繼續將公帑浪費於這些不事生產的失能兼失效的政客!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