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再談改裝車展

2020/01/16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昨天筆者在本欄說過相隔近廿年再次來參觀東京改裝車展,心情是莫名其妙的興奮,而且覺得非常精采。即使我這廿年來一直有採訪其他外國車展,可惜愈來愈覺得傳統國際車展存在價值很低,因為網上即時資訊發達,車廠可直接在網上發表新車而取得相同效果,最重要是可更慳錢。我發覺近年很多牌子都沒有花太多精神去搞好國際車展,反而落足心機和資源投入如美國SEMA、東京Auto Salon、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等主題汽車活動。

          改裝車展性質跟國際車展不同,不同廠商可推出新產品給同一款汽車,例如從今屆東京改裝車展所見,豐田RAV4、Supra、Hiace、鈴木Jimny等都是熱改車款,收視率極高!基本上日本幾家車廠如豐田Gazoo Racing、日產Nismo、本田Modulo及Mugen、鈴木Suzuki Sport,以至平治AMG,都特別為車展推出新車或配件,甚至提供新車給不同改裝公司自由發揮,扶植整個改裝市場之餘,順便宣傳自己的新車。所以我覺得傳統國際車展可能隨時死亡,只有愈專門、愈有主題的汽車展覽才有永續價值。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