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山形縣美人湯古窯

2020/01/30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日本山形縣有不少著名溫泉與秘湯,之前去過浪漫的銀山溫泉,也試過滑雪勝地藏王,這次則換個地點到上山溫泉,下榻著名的美人湯「古窯」。

          這家旅館曾招待過日本天皇,更連續三十六年入選為日本百大旅館之前十位。微處見心思,甫進大堂已見由十數盆蝴蝶蘭砌成的花山,原來全館共有二百個地方設有鮮花花藝,並有專人打理。在大堂享用和菓子與綠茶期間,我趁空去個洗手間,發現這是我見過最精緻的酒店公用女廁。每間獨立廁格均以不同顏色做主題,藍色廁格裏無論牆身瓷磚、水龍頭、馬桶、垃圾桶都是藍色,就連廁紙都襯了藍色印花,旁邊的紅色房及白色房亦然。每個廁格內居然還有電視及遙控,附上齊全的衞生用品、空氣清新噴霧等更不用說。

          大堂及每層樓都有大量手繪陶瓷碟裝飾,原來旅館在上世紀改造時,挖掘出距今一千二百年的奈良時代陶器文物,當時第一代女將便把旅館改名為「古窯」以作紀念。遺址現為縣文化保護財產,設有落地大玻璃可供參觀,並有窯神社供奉。再細看手繪陶瓷碟,都出自下榻過的名人手筆,如歌手美空雲雀、椎名林檎、高橋洋子、田原俊彥;演員栗原小卷、豐川悅司、妻夫木聰、渡邊徹;藝術家岡本太郎,漫畫家原哲夫,還有政界名人菅直人、橋本龍太郎等等。我們也可手繪一隻作紀念,翌日早上便可取回製成品。

          辦好入住手續,我先去泡個溫泉。浴場也有心思,設有過去、現在及未來之湯,並有以高級檜木製成的紅花船作湯船;還有一個小型浴槽,泡進去時會聽到旁邊播出山形民謠。泡完溫泉,趁晚飯前大家即埋頭製作手繪瓷碟,隨後再享用豐富溫泉料理,相當充實。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