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旅遊寒冬再來

2020/02/06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Feb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仍未平息,香港政府面對抗疫卻拖泥帶水,不果斷阻截源頭,不僅令香港醫療系統面臨巨大壓力,市民人心惶惶,更開出缺口讓病毒有機會經香港傳到別國。坊間各行各業已備受打擊,旅遊同樣受挫。

          朋友在三月放假,難得約好一家大小,訂好上郵輪共聚天倫,早前卻收到船公司通知,指香港船客已被取消訂房,雖然獲得退款,假期卻泡湯。另一朋友則準備與友人到日本滑雪,機票、旅館都訂好了,冷不防接獲旅館主人電郵,指暫時不能接待來自香港的客人,臨急臨忙卻難再找到住宿,仍在忐忑旅程要不要取消。還有朋友正要清假,打算去峴港度假,現在連簽證也辦不成。

          朋友們都是明白事理的人,理解也尊重船公司或民宿等的決定,卻難掩無奈與失望。政府把關不力,仍讓來自內地自知帶病卻隱瞞病情,或根本不自知帶病毒的人在港到處走動,又或經香港轉機,隨時感染更多市民,甚至經不同航路傳到世界各地,難怪別國紛紛開始向香港旅客落閘。

          此外,香港至今沒有任何措施管理或管制口罩及各種防疫用品的分發與無良銷售,一般市民傍身的口罩極有限,這段時間外出旅遊的朋友,個個繃緊的在各地張羅,即使從來不爆買的友人,為了讓家人及朋友有口罩用,也失態地在藥店狂掃,港客形象盡失。

          以往,農曆年後旅遊採訪的行家們都是一個接一個,開始忙得不可開交,如今各國旅遊推廣都已暫緩甚至叫停香港的推廣,不少擬定的旅程都變成未知之數。任憑香港人日日戴口罩、秒秒勤洗手,就算足不出戶,一日不堵截源頭,讓疫情在香港帶有直接傳播或間接擴散的變數,只怕愈來愈多國家會向香港說不!(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