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逆市考眼光

2020/01/30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2020年1月匆匆過去,這邊廂不少代理仍在努力促銷清貨,並看淡後市裁員截流;那邊廂許多品牌積極鬥快開賣新車,以豐田為例,本月初宣佈預售即將於6月到港交付的全新C-HR玩樂車,傳聞短短兩、三星期已收到數百張定單,誰說經濟差無人買新車?

          事實上,很多人都認為二十六萬元買部豐田新車是個穩陣決定,不管它是C-HR抑或甚麼車。正如去年大賣逾一千二百輛的RAV4一樣,對於一般買家來說,是不會怎樣錯的選擇吧!

          可能大家會問,何解C-HR(及RAV4)可以賣得這般便宜?因為設備少將貨就價?我覺得主要是看代理向廠方承諾認購的數量而定,訂一百部或一千部,來貨價應該有頗大差別吧!當然,代理決策人要有一定眼光和膽識,看準時機,車廠也要有適合車款選擇,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說到底,香港市場很細,人人都想賣多些車,但試問又有幾多代理可以承擔這麼大的風險?尤其是當豐田、平治、寶馬都以量取勝、拳拳到肉的時候,其他品牌應該點樣打?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