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U2酒店背後故事

2020/02/27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旅遊採訪,常有機會遇到有趣的人和事。在都柏林走訪The Clarence Hotel時,就從總經理奧康納先生身上聽到有關他與酒店,以及愛爾蘭殿堂級樂隊U2的故事。

          酒店建築有過百年歷史,一九九二年由U2主音Bono、結他手The Edge及其他合夥人購入再重新經營。雖然有名人做老闆,酒店卻貫徹U2的沉實風格,沒擺出明星作生招牌,只是務實經營。奧康納先生謂,即使Bono有時會到酒店處理公務,又或與巨星朋友前來飲酒聊天,都像普通人般靜靜坐在大堂或酒吧一角,總把旁邊的酒店客人嚇得目瞪口呆,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酒店頂樓是一間附設小鋼琴的豪華套房,奧康納先生指着外面的天台陽台說:「千禧那年,U2應BBC邀請,在這裏作了一場迷你現場演出,由於事前沒對外公佈,當都柏林人突然聽到現場歌聲,都紛紛停下來,住在附近的居民更爬上天台手舞足蹈,成為一時佳話。」

          那時奧康納先生也在現場,不過身份卻不是酒店總經理,而是Bono的近身保安。奧康納先生說,他跟隨U2工作很多年,但數年前一次意外,令他有段長時間須以輪椅代步,甚至無法工作。後來雖然康復了,但他深知再無能力擔任保安,只有辭職。「這時,Bono介紹我到酒店工作,卻沒想過職銜居然是總經理!」

          奧康納先生從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勝任,也曾推辭過,可是Bono卻對他說,這麼多年來他跟着U2到世界各地演出,住遍全球頂級酒店,沒有人會比他對酒店住宿更了解,只要肯用心學習行政工作,這份工絕不會難倒他。經過多年,奧康納先生絕對勝任,今年更將接近三十年歷史的客房全面翻新,相信我下次再來時,酒店又會有一番新面貌。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