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種植和養護

2020/06/20 17: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一。選擇適合玫瑰生長的地方建花園

山區要充分利用突破口,既能新增經濟效益,又能固化土壤,防止水土流失。在平原上,應該建一個特別的玫瑰花園。但是,無論在山上還是平原上,不要在又厚又潮濕的地方種植。

2。玫瑰的土壤處理

種植前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為主,無條件使用苦味薰蒸和苦味薰蒸,避免農藥對植物根系發育的危害。


三。種植玫瑰

種植線距植物分別為2-2.5m和1-1.5m。平地可適當新增直線距離。挖一個長60釐米,寬60釐米,深60釐米的種植坑,把幼苗放進去。把土填滿並澆水。

四。合理施肥玫瑰

受精可以進行兩次。秋季一次,結合深耕,每畝3000-3300公斤農家肥;開花後另一次,結合鬆土,每畝5-25公斤磷酸二銨或其他複合肥。


5個。玫瑰修剪

玫瑰有很强的發芽能力。如果不及時修剪,它們會隨著灌木的生長而變薄死亡。修剪應根據植物的年齡、生長狀況、肥料和水以及管理條件進行。採用稀疏短截的原則,使老枝不老、不密、不透。5年以上的老枝應及時拔除,以支持新枝的生長。對於生長緩慢、開花能力弱的玫瑰,它們可以修剪和促進新的分枝。

6。玫瑰病蟲害防治

玫瑰的主要病害是銹病、白粉病和褐斑病。除鏽可以去除病芽並將其深埋。在銹病、白粉病或百菌清期間,每半月應用一次白粉病和褐斑,對預防該病的感染和傳播有很好的效果。


玫瑰的主要害蟲是甲蟲、蛾、蜘蛛、蚜蟲、蚧蟲和甲蟲。甲蟲和大袋蛾主要危害玫瑰的枝葉,發生時可噴灑辛硫磷和天敵;紅蜘蛛、蚜蟲和蚧蟲主要吸收玫瑰汁,引起生長和衰弱,可噴灑樂果和久效磷。該系統是通過吸入殺蟲劑來控制的;甲蟲是具有破壞性的害蟲,它們的成蟲應該被殺死,它們最喜歡的植物應該被移除以抑制其發生。

7號。及時收穫

不同採收期月季的產量和品質差异很大。一般來說,玫瑰花蕾應在開花前採摘,即當蕾的垂直直徑是花萼的3倍時,採摘效果最好,早熟率降低,晚花影響品質。在開花期,選擇飽滿的花蕾,在其他弱花蕾完全開放後採摘花瓣。有時,零星開花的花也需要完全開放才能採摘花瓣。


玫瑰是西陽的一種植物,適應氣候、土壤、寒冷、乾旱、怕水。往往首先,陽光充足,通風良好,高原是乾燥平坦的種植地。不應種植低窪水域。

月季施肥:盆栽月季應輕施肥。避免使用可能導致局部根系死亡的濃縮肥料(特別是肥料)。根據植物和盆栽植物的大小,每1-1.5個月在盆栽植物下1英寸的土壤上施用20-40種複合肥(或氮肥),或每月向盆栽植物灌入1-2次米水進行充分發酵。水和肥料。只要綠色花生長得好,就不需要施肥。

日常修剪:通常不修剪,老植株可以用粗枝、枯枝和病蟲害來修復。玫瑰斷了,沒了。提貨時會重新打開,否則只打開一次。如果玫瑰長得好,開花時修剪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在冬季,所有10釐米左右的樹枝都要在地面上剪斷,使其在冬季光滑。

病蟲害防治:盆栽玫瑰,主要病蟲害為綠蟲和鱗片,綠蟲得到良好的處理。一旦鱗片被攻擊,很難控制,這將導致整個植物的感染和疾病。囙此,控制鱗翅目昆蟲是玫瑰馴化的關鍵。為了防止鱗翅目昆蟲,玫瑰應放在通風良好、光線充足的地方。用大量的玫瑰切掉樹枝,並保留一些主要的樹枝,使房間通風。盆栽土壤保持濕潤,但不停滯。當你在玫瑰枝上發現一個白點時,你應該及時用竹子把它刮掉。如果情况比較嚴重,直接切斷整根樹枝,甚至全部樹枝,並噴灑殺死鱗片。玫瑰不怕修剪。這是玫瑰修剪的描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