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疫情下大爆炸

2020/08/15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上一秒,三歲的小眼睛在家中看着遠處的大火球,下一秒,突如其來的大爆炸把她推向了死神的身邊。新聞報道說,Alexandra是黎巴嫩大爆炸百多名死者之中年紀最少的,除此以外,傷者當中至少有一千名兒童,因房屋受損而無家可歸的兒童估計達十萬名。

          Alexandra從瓦礫被救出,家人第一時間將她送院,但醫院嚴重損毀,再輾轉到另一所搶救,最終傷重不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爆炸地區附近至少三所醫院嚴重損毀;五十五所醫療設施中僅半數正常運作。

          醫療設施被毀,新冠病毒疫情更防不勝防。無家可歸的居民聚集於爆炸位置周邊地區,使近幾日確診人數攀升。本已遭重創的醫療系統,如何承受下一波疫情的衝擊?

          為遏止疫情,UNICEF向黎巴嫩提供個人防護裝備,包括數百萬計的口罩及手套等。另外,大爆炸的傷者眾多,可致命的破傷風亦不容忽視,UNICEF分發一萬支預防破傷風的疫苗。在貝魯特市中心,UNICEF加緊搭建臨時帳篷作為「心理急救站」,配合外展工作,現時為約七百名兒童和監護人提供服務。

        為阻止災難發生,大家可伸出援手,每一份捐助,將幫助黎巴嫩早日恢復原狀,請即支援:https://bit.ly/3iyYvWm

        UNICEFHK

        
■黎巴嫩大爆炸地區附近,至少三所醫院嚴重損毀。p/  
 ■黎巴嫩大爆炸地區附近,至少三所醫院嚴重損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