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10+4=健康人生

2020/09/05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許多雙職媽媽深明母乳是最天然和優質的營養,為寶寶健康打好基礎,但隨着產假完結,授乳時間被工作佔據,如何在辦公室找空間授乳是一大挑戰,眼看未斷奶的寶寶,卻因工作忙碌或場所不便,只得提早停哺母乳。然而,最近延長產假法例獲通過,由十周延長至十四周,新增四周產假對家有新生兒的在職媽媽、復工後仍堅持餵母乳的媽媽,意義重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指,雙職媽媽的育兒假期增加四周,可讓她們堅持餵母乳多兩個月。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媽媽應以全母乳餵嬰兒至六個月大,但衞生署去年母乳餵哺調查顯示,初生嬰出院時曾以母乳餵哺率高達87.5%,惟首六個月全母乳餵哺率則跌至26.3%,低於40%的國際水平。新條例通過,相信有助增加雙職媽媽持續餵哺母乳的決心。

          為使更多媽媽安心哺乳,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藉「Say Yes To Breastfeeding」(Say Yes)運動,提供更完善社區支援,積極鼓勵商界支援授乳需要。辦公室可善用資源,如騰出角落,在靠近電插座的位置放好桌椅,加設屏風或簾子,營造可讓員工輕鬆授乳的私隱空間。

          保持靈活,加上創意,你也可以出一分力,把辦公室變身成「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不論是以個人身份,還是機構代表,請踏出一步,以實際行動為下一代的健康鋪路,加入Say Yes行列︰

        https;//bit.ly/2XsSbY3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