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雅居樂候10.5元買入

2020/09/22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Sep
          雅居樂(3383)擁有多元化業務策略,除了物業銷售成績理想外,相信集團未來會快速推進多元化業務策略,而潛在分拆業務可釋放價值,有助市場對其重估;其發展物業業務亦能錄得快速回報。如看好雅居樂旗下非發展物業業務,未來將為集團帶來更高利潤貢獻,建議可於10.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4元。雅居樂集團昨日收報10.92元,升2仙,升幅0.2%。

          今年8月雅居樂錄得預售金額合計為119.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7.8%;對應建築面積為85.2萬平方米,平均價為每平方米14,045元人民幣。首八個月累計,項目預售金額為776.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5%;對應建築面積為566.4萬平方米,平均價為每平方米13713元人民幣。

        旗下業務具分拆概念

          上半年預售額為551億元,集團表示下半年將加快銷售,有信心完成全年1200億元人民幣銷售目標。在經濟前景不明朗下,預期集團未來買地策略會轉趨謹慎,目標負債水平維持約70%左右,相信會先考慮負債水平才出手併購。

          雅居樂旗下的非發展物業業務,佔毛利潤的20%以上,預期將帶來更高利潤貢獻。其潛在多元化業務如園林綠化和裝飾、環保業務等具分拆概念,未來可能會利用這些新業務增加資金回籠,助其去槓桿化,這些新公司估值較高,可以釋放更大價值,預期集團2019至2022年每股盈利複合增長達12%。

          集團最近取得江蘇省無錫市一幅住宅地皮,作價21.4億元。地塊佔地面積約9萬平方米,預計總建築面積約16.1萬平方米,樓面地價約每平方米13240元人民幣。

          此外,集團非全資附屬廣西北海中雅與中國平安(2318)非全資附屬深圳恒創,將透過項目公司共同發展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總建築面積約91.9萬平方米的綜合性物業項目,廣西北海中雅持股65%,總承擔預期最多約45.77億元人民幣。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