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出糧黨玩夠未?

2020/11/03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十月二十九日,立法會於早上九時許復會,會議一開始,民主黨涂謹申就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傳召議員鐘聲響起十五分鐘後,會議廳內仍不足法定人數,主席梁君彥宣佈流會。

          十月二十一日,立法會舉行大會會議,下午約一時十五分,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議員質詢期間,民主黨黃碧雲向主席梁君彥表示要求點算人數,結果立法會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七月十六日,是立法會對上一個立法年度最後一次會議的第二天會議,會議期間,民主派議員最少七次點算法定人數,在下午約十二時二十分,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亦是繼七月十五日、即之前一天的會議之後,立法會再一次流會。

          六月二十四日,立法會復會,惟不足一小時即告流會。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在會上提出點算人數,惟十五分鐘內仍未足夠法定人數,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流會。

          六月十七日,立法會下午三讀辯論《二〇一九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公民黨郭家麒下午六時半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立法會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六月十日,立法會大會動議休會待續議案,議會陣線毛孟靜提出點算法定人數,響鐘十五分鐘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約於下午一時五十分提出,會議法定人數不足,宣佈休會。

          上述的幾段立法會流會消息,是今年六月、七月和十月的新聞報道,大家看到的甚麼情景?是立法會周三的大會,幾乎每周都有流會的情況,流會幾乎變成立法會每周大會的既定議程,大部份流會都是在早上十一點開會後約一至三個小時內便會發生。議員樂此不彼搞流會,他們開會是否只為搞流會?若是的話,我們還需要立法會嗎?

          若干年前,立法會流會是大件事,因開會法定人數不足而導致流會後,無論是哪一個黨派的議員都會跑到新聞鏡頭前,解釋為何未能及時去到會議廳開會導致流會,他們更會向市民道歉。從前流會新聞都是大新聞,甚至是頭版的大篇幅報道,但今天呢?流會新聞只得幾行字,毫不顯眼,議員們沒有到場開會導致流會,不會解釋原因,更加不會道歉,但十足的人工會照逗,擺明是不做事的「出糧黨」。他們臉不紅、耳不赤,照出糧。傳媒看流會已為常態,已無新鮮感,已無新聞價值,於是低調處理。今天,有幾多市民知道流會經常發生?

          不少市民每天工作十六、十八小時,還要在經濟不景下減人工,但這一群出政府糧的議員搞完流會就可以收工,他們每天工作多少小時?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工時打折扣,但出糧卻完全不會打一個折,全數百分百出糧,還有七十萬元的約滿酬金,這是甚麼道理?

          這些搞流會的議員,是名副其實的「出糧黨」,不辦事,只出糧。泛民那二十多個不肯總辭的議員,便是要重返議會做多一年去搞流會,我們為甚麼還要容忍這些無良、無賴的出糧黨?我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你們玩夠未?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