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應該如何學習英語?

2020/11/19 18: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農村兒童的教育問題。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談論“留守兒童”這個話題。今天,當和一比特教了20多年英語的老師談起留守兒童時,我們可以看到,這些孩子的英語學習是導致他們學習成績下降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在文化知識水准較低的農村地區,英語學習更為困難。


這些農村孩子,家長的英語知識相對薄弱,在農村,又沒有相應的輔導機构,即使有,一個農村家庭也無法承受經濟壓力。囙此,農村兒童的英語學習只能依靠學校和教師,那麼,作為一名農村英語教師,如何面對孩子學習的壓力呢?讓我們聽老師講講。

九年義務教育初中英語新課程標準指出:“口語交際能力是每個公民必備的能力。在英語教學和各種交際活動中,要努力培養學生聽、說、說的能力,初步學會文明地進行人際交往和社會交往,新課程標準把口語交際作為英語教學的重要內容之一。這一目標充分體現了英語作為交際工具的特點,同時也注重英語的人文素質。英語要注重學生語感的培養。學生英語水準的培養重點是“聽、說、讀、寫”,“聽”、“說”在前面。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告訴我們“讀”和“寫”的最終目的是使用“聽和說”?


1、現狀與分析:

然而,現時,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特別是農村地區,存在著只會考試,不會說話的“高分英語文盲”。他們可以寫下這個單詞,知道如何拼寫,理解試卷的內容,並且知道應該在空白處填寫哪個單詞,而不管他怎麼讀或怎麼說。這些學生和那些沒學過英語的學生有什麼區別?在真實的對話中,你無法理解對方在說什麼,更不用說如何回答了。

囙此,在英語教學中,必須強調口語訓練在中學英語中的地位,強調通過口語交際訓練,使學生具備日常口語交際的基本能力,學會在各種交際活動中傾聽,注意交際的場合和對象,初步學會以文明、得體的管道進行溝通,學會在人際交往和社會交往中弘揚中國發展合作的精神。

2、原因及對策:

根據我對近年來英語教學的分析,造成“高分低能力”的原因是學生在日常學習中缺乏對口語的運用和交流。一般來說,學生不願意說英語。那麼,在學校這麼好的學習氛圍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况呢?我認為分類有三個方面。一種是學生出於“不回意”、“怕別人笑”的“害羞”心理。這些學生中的大多數都擅長英語。他們會說話,知道如何在心裡說出來。然而,這些學生很聰明,害怕被人取笑。所以他們寧願把英語留在心裡,也不願說出來。對於這部分學生,我們應該把他們的英語學習觀念放在首位,讓他們知道說一口流利的英語是一種驕傲。他們甚至可以採取“挑釁的方法”來打破他們的心理障礙。例如:在訓練學生說英語的早期,我遇到了這樣的情况:即使是好學生也不會說英語。所以,我把我的信任寄託在一個平時比較大膽、英語水準比較好的學生帶頭發言。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連他自己都感到“尷尬”。所以,我乾脆給一個英語成績不好的大膽學生打電話。當他講完後,他說這是他良心上的漏洞。但是,我沒有糾正他。相反,我繼續讚揚他,說他很勇敢,而且說得很好。現在,其他不願意說話但成績很好的學生卻坐不住了,紛紛表示不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