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Whatsapp Business 對比對比電郵營銷

2020/11/27 18:40:4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近年即時通訊軟件大行其道,Whatsap,WeChat,Line,Fb messenger……  多到數不到。他們除了可做朋友與朋友間的通訊外,現在也引申至商業應用了。繼 Fb messenger 後,Whatsapp 也推出了商業應用叫做 Whatsapp business,讓商家可以接觸更多顧客。

從他們的影片介紹看到商家可以將自己的聯絡,地址,業務等相關資料放在 Whatsapp business  上,此外市面也有些 Whatsapp marketing 的服務平台讓商家設定自動回覆訊息,再透過 Fb 廣告功能讓準客戶回頭再看到你的廣告等等......表面上真的比電郵營銷更有效。

不過電郵營銷是否就代表沒落了呢?

筆者認為在短期內不會,因為很多跨國大公司包括 Amazon,Google,Fb, 等等其實還在使用電郵營銷,因為發電郵不境不用錢,而且對於外國人來說,大家都習慣了有這個方法。此外,Instant message marketing 還有一個點使用戶憂慮的就是:會否常常煩著我?Email 可以取消訂閱,但 whatsapp 廣告呢?

我想除非各大營運商想到解決辦法,否則電郵營銷仍有一定的價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