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水蓮名氣、荷花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0/12/06 17:16:2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說起荷花,每個人的腦海裏都會浮現出荷花的形狀,淡粉色的花瓣,優雅的芬芳。蓮花自古以來就是美麗事物的象徵。囙此,現代人特別嚮往能在自己家裡養一池荷花,但真正能養起來的卻寥寥無幾。小編在家養了荷花,小編專門找了一個在家洗澡時用的大浴缸。具體來說,怎樣才能把荷花養好?下一步,我們學習後會向小編學習,我們可以很好地使用它,無論是玩還是賣。在荷花栽培過程中,注意細節非常重要。從荷花最初的種植階段到荷花的開花結果,我們要想在家裡有一個好的荷花,就要對以上問題進行細緻的關注。首先,小編想告訴你的是,荷花需要注意播種時間。在播種時間方面,據小編瞭解,蓮子不是休眠的。只要水溫能保持在17度以上,就可以常年播種。


在適宜的溫光條件下,春季播種至開花僅需2個月左右,秋季僅需3個月左右。關於播種前的種子處理,小編想告訴你。由於蓮子殼又硬又密,所以在浸泡前要進行人工破碎。仔細看看蓮子。蓮子的一端有一個小點,另一端有一個小凹點。我們需要在小窩的末端切一個小洞,但要注意不要傷害胚胎。小編要提醒大家此時不要空殼。然後是浸種和加速發芽的過程。夏天,小編用25度左右的水溫讓蓮子發芽。它取決於種子的數量來决定是用碗還是盆來盛水。主要原因是水可以完全浸透蓮子。


花苗放在室內時,別忘了每天換兩次水。你不能偷懶。你可以在一周左右發芽。發芽後,應將其置於陽光充足的位置,以加强光照,但切忌缺水。蓮子長出細根和嫩葉時,根系可以分開種植。但在這一時期,要經常改水,加强光照,保證充足的水分供應,使蓮子更好地生長發育。對於盆栽荷花,小編建議要做好品種的選擇。首先要選擇株型小、花大、色豔、花多的觀賞品種。因為盆花主要是觀賞性的,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花比較多的荷花。比如滿江紅、小天使、小仙女等,如果你想種蓮藕,那麼小編建議你選擇頸芽完整、無病斑、無病損、生長旺盛的蓮藕。


如果你想用蓮子種植,你應該選擇大而成熟的蓮子。在容器的選擇上,小編建議你應該選擇一個節水耐用的。如果想在自家院子裏養荷花,可以選擇高檔陶盆。如果你不喜歡池塘裏肥沃的腐殖質土壤,可以選擇不利於荷塘生長的土壤。荷花種植沒有具體時間。由於地域不同,小編建議因地制宜,靈活把握荷花的種植時間。對於蓮藕的種植方法,小編就是把蓮藕切成方形,沿著容器內壁埋入土中,尾端伸出泥巴,每盆裡面都種上一行。


這裡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蓮藕在加水前應稍幹。荷花種植完成後,需要對荷花進行後期管理。蓮花的後期管理也很重要。不是說種了荷花以後,什麼都不用問了。對於荷花的後期管理,小編的建議是,盆栽荷花的初期不宜澆水過多。水深保持在5cm左右。荷花盆裏的荷花,如果太淺的話,會影響荷花盆的生長。囙此,鍋裏的水不要太淺。隨著氣溫的升高,立葉後水深應保持在20釐米左右,荷花盆裏的水不宜太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