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公司宣傳片製作技巧:使用過渡鏡頭體驗宣傳片的流暢性

2021/01/10 02:07: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過渡鏡頭是指運用特效技巧的切換器,或利用特定鏡頭,對兩幅畫面的切點進行特效處理或直接切換,從而完成場景過渡鏡頭。這是企業宣傳片拍攝中常見的拍攝方法。


使用過渡鏡頭拍攝企業宣傳片,一方面可以利用切換臺的特效技巧完成過渡,也可以直接在兩張圖片之間切換,無需特效切換。但在實際拍攝中,我們仍然使用後者,即特定拍攝的過渡鏡頭。最靈活的過渡鏡頭是中性運動方向鏡頭。中性移動方向是指被攝體從荧幕深度向前移動,或從荧幕前部向前移動。除了身體大小的變化,身體的運動感也不强,因為我們不能把所有的球都扔出去。為了彌補鏡頭的不足和畫面的合理過渡,我們需要拍攝足够的過渡鏡頭。例如,我們拍攝了一組領導人在會議室開會的照片。透過背後的窗戶,我們可以拍攝一組人、車等場景,既解决了畫面的合理過渡,又新增了畫面的單調性,給觀眾帶來視覺享受。

囙此,在拍攝企業宣傳片時,需要增强電視的魅力,通過過渡鏡頭對畫面進行藝術處理,給觀眾帶來美的享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