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港抗疫「一國兩制」

2020/12/3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31 Dec
          香港有些人愛說「一國兩制」已死,堅拒與內地融合。說這些話的人,若不信「一國兩制」的話,請看看香港與內地兩方面的抗疫規格,便知道「一國兩制」活現眼前,香港抗疫,與內地完全不一樣,是徹徹底底的「一國兩制」。

          今個月,內地的抗疫行動又再緊張起來,舉兩個例子供大家參考,便可見一斑。十二月十五日,遼寧大連發現四宗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醫護人員連夜對感染者所住社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有八千二百一十六名居民接受檢測,全部均為陰性。到了十二月十八日,大連新增的本土病例,只有一人,屬無徵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並已被安排隔離治療。

          大連以外,在上周聖誕日,北京有新增兩宗確診病例,都屬順義區的病例。於是北京當局對朝陽區三條街道、順義區十二條街道鄉鎮和天竺綜保區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實行應檢盡檢,以便盡快鎖定源頭,及時切斷傳播鏈。在展開這一場核酸檢測的工作中,官方啟動了九十二個檢測點,連夜進行核酸檢測工作,計劃是要檢測八十萬人,而截至十二月二十六日的中午,當局已採樣接近十二萬人。在這一波的疫情中,順義區委區政府表示對情況高度重視,全區立即進入戰時狀態。

          一個小區有兩個新確診個案,北京有關當局便宣佈進入戰時狀態,這種防疫規格,有些香港人可能會說「有冇咁誇張」!我們的官府更可能覺得匪夷所思。我們看看香港從十一月至今的疫情,不是單日有兩宗,以至四宗的新個案,是閒閒地單日都有幾十宗新個案,甚至過百宗的新症。兩個月來,我們每天單日確診數字都徘徊在這個水平,我們的官府人員似乎也接受了這個水平,抱着社區可以與病毒共存,不能夠清零的心態去抗疫,檢測是可檢就檢,而不是官府聲稱的應檢盡檢,是反應堆式的做檢測,還要慢幾拍去做。過去十一個月,我們從來都未進入過戰時狀態去抗疫,因為我們的官府從未有將這一場病毒戰視為戰爭,連危機處理計劃也沒有,何來戰鬥意志?

          內地以戰鬥心情去抗疫,香港以與病毒共存的意識去應對疫情,真的是徹徹底底的「一國兩制」。昨天,央視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記者會,在會上國家衞健委發言人宣佈,當局將於明年一月開始,組織赴各地展開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力,造成疫情擴散的情況進行通報,追究責任。」

          內地官方的專項督查不會查到來香港,香港繼續天天有幾十宗新症也都無有怕,至於追究責任,因為是「一國兩制」,當然也不會追究到來香港。認為香港「一國兩制」已死的人,請看看這個事實,抗疫是「一國兩制」正在運行中,千真萬確!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