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考試準備:五個學習技巧

2021/01/14 09:33:25 網誌分類: 學習
14 Jan

通過這五大學習技巧給自己最好的機會,並儘量不要讓壓力加重!

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學習
直到最後一分鐘才離開。儘管有些學生似乎確實在最後一刻完成了考試,但(對於我們大多數人)這已不是考試的最佳方法,這一點已被廣泛接受。為了幫助您整理時間安排,請為您的學習制定時間表。寫下您要參加的考試數量以及參加考試的天數。然後相應地組織您的學習。您可能想給某些考試比其他考試更多的學習時間,因此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平衡點。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整理您的學習空間
確保您有足夠的空間散佈課本和筆記。你有足夠的光線嗎?你的椅子舒服嗎?您看不到電腦遊戲嗎?
嘗試擺脫所有乾擾,並確保您感到舒適並能夠集中精力。對於某些人而言,這可能意味著幾乎完全的沉默,而對於另一些人而言,背景音樂會有所幫助。我們中的有些人需要所有事情都井井有條,整齊有序才能專心,而其他人則需要在更加混亂的環境中蓬勃發展。想一想最適合您的方法,然後花點時間把它做好。

練習過去的試卷
準備考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練習過往的版本。這可以幫助您習慣於問題的格式,並且-如果您自己安排時間-也是確保在每個部分上花費適當時間的良好做法。對於中學生而言,課後操練 DSE Past Paper 亦是十分重要的。

向他人說明您的答案
父母,弟弟和妹妹不必在考試時間煩惱。利用它們發揮您的優勢。向他們解釋一個問題的答案。這將幫助您弄清楚自己的頭腦,並突出顯示需要更多工作的任何領域。小學生可以在做完練習後,如小五中文練習,向身邊的人解釋答案

與朋友一起組織學習小組
與朋友一起學習。您可能有疑問,他們對答案有回答,反之亦然。只要您確保在約定的時間內專注於該主題,這便可能是挑戰自己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