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己任

2021/02/05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看到Captain Sir Thomas Moore確診離逝的報道,一邊難免感傷,同時亦想到他的善行。

          原本計劃在100歲生日前,挑戰繞自家院子走100圈,籌款目標是一千英鎊。沒料到善舉感動世界各地的人們,最後籌得3279萬英鎊,讓全民醫療服務系統受惠。

          他再次提醒我們,勿以善小而不為,你是不能估計,蝴蝶張開翅膀,將掀起多大的效應。

          近日得到千載難逢的機會,在商台擔任節目《自在想》主持一職,請各位多多支持啊!自知不善辭令,每天加時練習於讀經上,若有任何閃失,還望聽眾包涵。如此重視這次工作,皆因商業電台是極佳的媒介,讓更多人關注精神健康的重要。而且本身是同路人的關係,有了優勢在訪問醫生及專家時,互動來得徹底,問題、資訊可深入淺出帶給聽眾。有時候,為此也會阿Q精神,得病未必是一件壞事,好好掌握能成就美事。

          第一集放送後,社交平台收到不少私信,大多是求助個案,而我選擇不看不回覆。原因有兩點,第一要一視同仁,不能厚此薄彼。第二本人非醫生及專業人士,不能提供任何答案、協助及服務。以上牽涉醫學、專業及生命,必須謹慎處理。

          參與這次宣傳活動,角色的界線要非常清晰,謹守不許越界,否則誤人誤己。而我的角色是起傳遞作用,讓大眾去認識何謂情緒病,並以自身經歷,發放及早求醫的重要性,或在生活上重新出發的點滴,例如靜觀,從而「我做得到,你也做到」的示範。

          在這裏送上Captain Sir Tom受訪尾聲時喜用的語句:「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與同路人共勉。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