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疑藍

2021/02/19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自開啟Netflix以來,特別是紀錄片,我是頭號捧場客!雖則不是每部佳品,質量好壞參半,然而對人或事認識多了,總是帶來收穫。

          近期未推出先上熱話,就是《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在此為當事人祈禱,離苦得樂,往生淨土。而大家對這次深度紀錄寄予主觀願望,從片中獲得答案,可是客觀事實令獵奇者失望的。

          先來分享我的第一感覺。這間酒店擁有如此漂亮的大堂,就像我們的半島酒店格局,為何以上樓層恍如地獄,反差之大對未能妥善管理實在可惜!

          第二深刻印象,便是酒店外的街道。上帝是不是遺忘了這個角落?滿街住上露宿者、毒犯、精神病患者,流血事件司空見慣,猶如三不管之地。每個城市總有黑暗的角落,洛杉磯是追夢之地,可是暗到如此程度,完全超越想像。

          第三感覺很不好的,就是「航拍機」。我不是攝影發燒友,對於航拍的出現,也會大呼過癮。只是過癮歸過癮,認真製作起來時,着重需要而不是給自己爽。片中出現大量航拍鏡頭,就算閉上眼睛,腦海能清晰記得,酒店外牆的顏色、名字、廣告及油漆剝落的確切位置。簡直是濫用航拍的示範。

          第四是網絡生態。那位崇拜暗黑角度的歌手,為了在網絡上發表的言論,承擔如海嘯般衝擊的果實。同時網民們對此次悲劇,引發連串揣測、假定、分析;衍生出大大小小的視頻。從而再次提醒,自由是可貴的,並且要掌握何謂自由,否則錯誤解讀二字,不但極具殺傷力,且是不負責任行為。

          說到這裏仍沒有提及,人們最關心的靈異部份?本人認為此次不幸,沒有牽涉怪力亂神。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